美两党抗共策略迥异 佩洛西拟整合方案(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8-01 1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图片来源:免费图片 Gage Skidmore/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8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尽管主张对中共强硬是美国国会两党的共识,但在如何制衡中共的策略上存在分歧。面对众院两党各自的抗共法案版本,议长佩洛西可能将整合一系列方案,与参院版本进行协调。

据《Politico》报导,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在周四的电话会议上告诉业界代表,佩洛西不会把参议院抗共法案原封不动的提交众议院,而是整合众议院各委员会的一系列法案,以便与参院版本进行协调解决分歧。

报导说,一些在中国做生意的美国公司本来希望佩洛西对参议院的一揽子中国法案持开放态度。这些公司普遍支持这个法案。

不满参院版本 众院共和党人另提议案

7月29日,众议保守派共和党人公布《对抗共产主义中国法案》(Countering Communist China Act),纳入了禁止联邦雇员去中国“文化交流”的议案,并表示这是本届国会提出的“打击中国(中共)威胁的最严肃和全面的努力。”

近300页的《对抗共产主义中国法案》,是众院共和党人不满参院于6月8日通过的《美国创新与竞争法》(原名《《无尽边疆法》》)而出台的反提案。参院版本旨在通过加大对科技领域的投资来赢得与中国(中共)的竞争,但耗资2500亿,共和党研究委员会的法案只需花费10亿美元。

“他们的法案给纳税人增加了负担,让中共轻松过关,但我们的法案保护纳税人,并让中共承担责任。”共和党研究委员会主席班克斯(Jim Banks)在声明中说。

该法案从对抗中共的恶意影响、中共在COVID-19疫情中所起的作用、医疗和国家安全供应链、研发、教育、民主、人权和台湾、国防、知识产权保护以及金融服务等多方面采取措施,包括对作为外国政府或政党的一部分或代表外国政府或政党为政治斗争目的故意传播恶意虚假信息的外国人实施制裁;禁止前国会议员代表共产主义国家游说;禁止中共统战部接触到美国的金融机构;禁止获得联邦补贴的美国公司去中国拓展业务时与中国军方有关联的企业发展合作关系;禁止从国家科学基金会获得拨款的大学与中共有联系的实体合作;对窃取美国知识产权的中国企业实施新的制裁,包括禁止它们与美国人再次进行交易。法案还要求成立调查中共掩盖疫情的特别委员会。

法案还采纳了众议员墨菲(Greg Murphy)提出的《结束误导性的文化交流法》。“保护我们的国家安全不受中国(中共)影响,需要我们大力捍卫美国的国家利益。这包括确保美国联邦雇员在海外旅行时不会被灌输共产主义、反美宣传的思想,”墨菲在给福克斯新闻的声明中说。

众院民主党人版本-《鹰法》

7月15日,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按照党派划线,以26票对20票通过了简称为《鹰法》的《确保美国全球领导力与接触法案》(Ensuring American Global Leadership and Engagement Act,EAGLE Act)。《鹰法》由众议院外委会主席、民主党人米克斯(Gregory Meeks)于5月推出。共和党人认为该法案对北京不够强硬,并过于突出绿色能源政策,都投了反对票。

共和党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7月15日宣布,寻求让众院就追责中共就疫情做虚假宣传的修正案进行书面表决。众议院外委会通过书面表决将史密斯的修正案排除在《鹰法》之外,显示了共和党人与民主党人在这个问题上存在的分歧。

一般预计众议院的方案可能以得到众议院外委会通过的《鹰法》为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