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左团体要求拜登别抗共 去应对气候变化(图)

发表:2021-07-09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和习近平历史照。
拜登和习近平历史照。(图片来源: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将近50个极左团体7月7日(周三)致信美国总统拜登和国会议员,敦促他们优先考虑与中国(中共)合作应对气候变化,而在北京镇压香港和强制关押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等问题上在不要对中共采取对抗性做法。这反映出美国民主党内部在对中政策上的摩擦,以及美国极左势力的议程和中共的议程有相互呼应之势。

“政治”(Politico)新闻报导说,美国和中国(中共)之间的新冷战让极左人士们担心那会导致地球急剧变暖。

该报导说,这是激进民主党人和温和民主党人之间持续数月之久后的最新一轮交锋,激进民主党人认为与中共合作应对气候变化应该优先于与中共的竞争,而温和派民主党人则认为美国政府可以同时做这两件事。

随着拜登政府在巩固其对中战略,以及国会通过抗共立法,民主党内部在对中政策上的摩擦和争斗也在加剧,并可能会影响未来几年的美中关系。

本周三(7月7日)有48个极左团体,包括“粉红代码”(CODEPINK)、“日出运动”(Sunrise Movement)、“忧思科学家联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美国行动援助组织”(ActionAid USA)和“公正外交政策”(Just Foreign Policy)等知名极左组织,他们呼吁拜登政府和所有国会议员避免在美中关系中采取敌对态度,而是优先考虑多边主义、外交和与中国的合作来解决问题。他认为,气候危机是生存威胁,地球的未来取决于“结束美中之间的新冷战”。

挑战中共的人权侵犯和挑衅行为已成为拜登政府外交政策的核心,拜登今年4月对媒体说:“很明显,绝对清楚……这是21世纪民主政体与专制政体之间的斗争。”

极左人士们希望拜登必须迅速扭转与中共对抗的趋势,签署这封信的极左团体之一的“公正外交政策”的执行董事埃里克.斯珀林(Erik Sperling)说:“如果他的反中运动继续并扩大的话,他的整个气候变化议程可能会面临风险。”他们甚至认为,与中共对抗的做法会毁灭这个世界。

“政治”新闻网表示,这不是极左人士第一次抨击拜登政府的对中政策。今年5月,一些著名的左倾国会议员和60个激进团队呼吁总统不要把共产中国当成21世纪的苏联。

上周,近30个组织敦促众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支持一个不那么具有对抗性的抗共立法,并在国会通过。

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罗.卡纳(Ro Khanna)是国会里一个知名的左派人物,他说:“我们需要对中国采取战略方针,优先考虑我们的国家安全和经济竞争力,同时也要为气候变化和其他全球问题的合作创造空间。我会(与中共)采取竞争性合作的方式。”。

温和派的民主党人则有不同看法,他们认为中共政府的挑衅行动必须受到美国的强烈抵制。例如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罗伯特.梅嫩德斯(Robert Menendez)4月份时说过:“毫无疑问,在习近平极端民族主义烙印下的中国和共产党不同于美国曾经面临的任何挑战。”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认为极左团体7月7日的这封信可能会让这些团体及其捐助者们面临虚伪的指控,因为虽然这些组织表示他们支持人权和民主事业,但是这封信却掩盖了中共的恶劣人权记录和中共对民主团体的持续镇压。中共对维吾尔穆斯林进行了种族灭绝,对香港的民主团体进行了镇压,可是这封信里对美国的批评远多余对中共的批评。

自由灯塔报也指出,签署这封信的极左团体得到了美国一些最大的极左慈善机构的资助。例如,美国金融大鳄、极左势力的大金主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的“开放社会基金会”在2019年向“日出运动”捐赠了50万美元,“日出运动”支持多项左翼活动,包括取消对警察的资助。由索罗斯大力资助的“民主政治行动委员”(Democracy PAC)也在2020年4月向“日出运动”的政治行动委员会捐款25万美元。

“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Rockefeller Brothers Fund)也于2019年向“日出运动”的教育基金捐赠了10万美元。洛克菲勒慈善事业资助了许多与中国共产党有联系的针对中国环境的非营利组织,例如,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给中国环境保护基金会捐赠了40万美元,给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捐赠了75万美元,给中国青年气候行动网络捐赠了20万美元,所有这些组织都与中共官员有关联。

索罗斯从2016年到2019年还向“全球见证”(Global Witness)捐赠了近1,100万美元,“全球见证”是一个极左的调查新闻机构,也支持上述的那封信。

“福特基金会”(Ford Foundation)是美国最大的慈善机构之一,从2006年到今年,向“全球见证”提供了780万美元捐款。福特基金会最近还向与中共军队有关的多所中国大学捐赠了200万美元。福特基金会还资助了霍华德大学(Howard University)的一个左翼新闻中心。

“美国行动援助组织”在2016年到2018年间从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获得了17.5万美元,2019年从索罗斯的开放社会基金会得到4万美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