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黑客勒索 美国科技公司未如期恢复服务(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7-07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勒索软件
当用户感染了某勒索软件时,显示的信息。(图片来源:Christiaan Colen/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7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遭受REvil勒索软件攻击的美国软件公司卡西亚(Kaseya),在发现一个延迟重新部署的“问题”后,未能将其服务在承诺的时间内上线。而拜登也未能对此次黑客攻击做出回应。

卡西亚:疯狂工作以恢复服务

据《每日邮报》报导,处于黑客攻击中心的迈阿密公司卡西亚在7月6日晚上的一份警报中说,“发现了一个问题,阻止了其关键服务的发布”,该服务为IT服务提供商提供系统监控和管理。

“我们对延迟表示歉意,研发和运营部门正在继续夜以继日地工作,以解决这个问题并恢复服务,”该公司补充说,另一个状态更新将于7日上午发布。

在首席执行官沃科拉(Fred Voccola)在视频信息中,发誓“在未来几小时内”将恢复服务后不久,计划中的部署延迟又让该公司感到尴尬。

在重新部署其基于云的服务之前,卡西亚告诉客户保持他们的系统关闭,直到它向客户保证安全。卡西亚警告说:“我们的外部专家建议,遭遇勒索软件并收到黑客通信的客户,不应点击任何链接,它们可能被制成武器。”

这次史无前例的攻击在独立日假期的周末展开,估计影响了1500家企业。

REvil黑客团伙,一个被认为总部设在俄罗斯或东欧的臭名昭著的组织,要求7000万美元的赎金,以释放解锁所有受影响系统的解密密钥。

该团伙吹嘘说,它通过供应链攻击感染了100万家公司,但网络安全专家认为这是严重夸大其词。

卡西亚公司6日表示,其大约50家客户被入侵。拉西亚说,这些客户主要为其他公司提供IT服务,大约有800到1500家地方和小型企业被入侵。

即使是这样的规模,问题也很严重,大约有1000家公司瘫痪,无法开展业务,攻击每拖一小时,他们就会损失一笔钱。

在6日的视频讲话中,卡西亚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为公司辩护,他说:“即使是最好的防御措施也会被打入。不幸的是,这种情况发生了。而且它发生了。这并不意味着它是好的,它只是意味着,这就是我们今天生活的世界的方式。”

沃科拉列举了其他遭受入侵的主要IT供应商,包括微软,然后试图将责任归咎于比特币等加密货币,这是黑客首选的赎金支付方式。

他说:“不幸的是,有一些坏人可以赚很多钱,或试图赚很多钱,并以匿名货币获得报酬,这些货币即使不是不可能被当局追踪,也是非常困难的,所以他们没有钱的踪迹,无法去抓这些罪犯。”

沃科拉说,卡西亚的员工“在过去的两天里总共睡了4个小时,这将继续下去,直到一切都尽可能的完美”。

他在一份声明中补充说:“我们的全球团队正在夜以继日地工作,以使我们的客户恢复正常运行。我们明白,他们被关闭的每一秒钟都会影响到他们的生计,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正在疯狂地工作,以解决这个问题。”

最大勒索软件攻击

虽然卡西亚公司鲜为人知,但分析家们说它是一个成熟的目标,因为它的软件被成千上万的公司使用,使黑客能够一举瘫痪大量的企业。

卡西亚公司为全球约4万家企业提供IT服务,其中一些企业反过来又管理其他企业的计算机系统。

这次黑客攻击影响了其标志性的VSA软件的用户,该软件用于管理计算机和打印机的网络。

专家认为,这可能是有记录以来最大的“勒索软件”攻击--这是一种越来越有利可图的数字人质劫持形式,黑客对受害者的数据进行加密,然后要求支付恢复访问的费用。

对卡西亚的攻击已在全球范围内展开,影响了至少17个国家从药店到加油站的企业,以及新西兰的几十家幼儿园。瑞典的800家Coop超市,在黑客攻击使其收银机瘫痪后,大部分超市连续第三天关闭。

拜登仍未对黑客攻击做出回应

卡西亚公司表示,它正在积极与各政府机构接触,包括联邦调查局、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国土安全部和白宫。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拜登仍然没有呼吁他的俄罗斯同行普京对这次大规模勒索软件攻击作出回应。

6日,拜登再次拿出纸条,对记者质疑黑客攻击是否需要报复的问题做出了准备好的回应。当被问及这次攻击是否值得美国做出回应时,他开始从一个笔记本上读出他的回答。拜登说,“我可以告诉你几件事,我今天早上收到了我的国家安全团队的最新报告。”

总统坚持认为,这次袭击“似乎对美国企业造成的损失很小”,尽管报告显示,至少有1000家美国公司受到了影响。

拜登在发表了白宫关于冠状病毒大流行和疫苗接种状况的最新报告后说:“我们仍在收集有关这次袭击的全部信息。”

他预告说:“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将会有更多关于这个问题的说法。我们正在获得更多的细节和信息--但这是我现在可以告诉你们的。而且,我对我们能够作出回应的能力感觉很好。”他在只接受了一个问题后,拖着疲惫的身子离开了房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