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苏联移民:批判种族理论就是马克思主义(图)

发表:2021-08-01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德国柏林举行的游行中,一条横幅展示了共产主义的发源人和它的壮大者: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和毛泽东
在美国校园中引起巨大争议的批判种族理论遭到了包括民主党人在内的美国社会各界的强烈抨击和抵制。图为2005年5月1日,在德国柏林举行的游行中,示威者用一条横幅展示了共产主义的发源人和它的壮大者: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和毛泽东。(图片来源:JOHN MACDOUGAL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一名从前苏联移居美国的移民发出警告,要惊醒和抵制批判种族理论(CRT)。其表示从批判种族理论中汲取的美国学校的课程和曾在共产政权前苏联所盛行的马克思主义几乎一模一样。

前苏联移民:批判种族理论和马克思主义雷同

埃琳娜.卡普兰(Elina Kaplan)是一名注册的民主党人、建设性民族研究小组的联合创始人。她特别表示,她所居住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民族研究示范课程反映了她小时候所学的内容。

“突然之间,我在加州民族研究示范课程的指导原则中用英语读到了(与马克思主义)相同的概念和语言。”卡普兰周五(7月30日)说到。

卡普兰表示,她与其他前苏联移民确认了批判种族理论与马克思主义的惊人雷同之处。一群移民随后向加州教育部请愿,提请其注意该理论的危险性。

请愿书写道:“我们永远无法想像,几十年后,我们逃避的同样意识形态和概念会出现在所有地方。”

加州政府教育委员会于3月18日批准了其示范课程,该课程将种族研究定义为一个领域,该领域“批判性地应对各种权力结构和压迫形式,而这些权力结构和压迫形式继续对社会、情感、文化、经济和政治产生影响。”

换句话说,该课程是研究“批判”种族理论的,因为那些种族理论推崇强权和压迫的理念。

该课程大纲还旨在“将我们自己与过去和当代的抵抗运动联系起来,这些运动在全球和地方层面为社会正义而斗争,以确保更真实的民主。”

前苏联移民卡普兰指出这是对马克思主义的明确引用。

“真实的民主是一个马克思主义术语,指的是废除私有财产。”她在福克斯新闻中说。

卡普兰质问:“这是要在民族研究课程中做什么?”

示范课程还规定,“种族研究的基本价值观包含在‘双螺旋’的概念模型中,它将整体人性化和批判意识交织在一起。”这是批判种族理论家塔拉.约索(Tara Yosso)讨论的该理论的核心观点,他的话在课程中被引做脚注。

对此,卡普兰剖析揭示,这种理论人为的、刻意的将民众按种族分裂成“对立”的双方,那只会煽动仇恨,使所有人受害。

她说:“在那个(批判种族理论)模型中,我们所拥有的是一个范式,在这种范式中,孩子们,人类,要么是压迫者,要么是受害者。”

“任何时候你把人放在两个盒子里,然后让他们相互对立,特别是根据他们的皮肤颜色,这样做不会有任何好处。”

卡普兰也曾在《政治》发表评论说,美国的民主党在这个问题上失去了政治观点,她说她不相信反对派(保守派)是因为党派的原因、或者他们就是植根于种族主义才反对批判种族理论。

“我坚信,如果绝大多数加州人和美国人都知道这一点(批判种族理论源自马克思主义),以及这类课程的内容,就不会发生这种情况(批判种族理论泛滥成灾)。”卡普兰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