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得到机缘 为何他们不能如愿成仙?(图)

作者:静妍 发表:2021-08-01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水
成仙不易,信念必须坚定不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肉眼不识仙物

豫章旅馆有个姓梅的老板,和尚道士来投宿,都不收钱。经常有一个道士,穿着破旧衣服,来他家投宿,梅老板厚待于他。有一天,这个道士对梅老板说:“我明天设斋饭,向您借二十只瓷碗和七双筷子。您也可以来参加聚会,可在天宝洞前打听陈师。”梅老板答应下来,道士拿着碗渡江而去。

梅老板第二天到了洞前,问那里的村人,没有人知道那个地方。很久没找到,打算回去,偶然找到一条小路,很亮堂洁净。试着寻访陈师,果然见到一座院落,有个青衣童子应门,原来这就是陈师的居所。

进门后,见了道士,道士衣帽华贵整洁,请梅老板就坐。道士命人准备吃的,一会儿,吃的东西拿来了,原来是蒸熟了的一个婴儿,梅老板恐惧不吃。过了很久,又端进食物,乃是蒸熟的一个狗崽子,梅老板也不吃。道士叹息,命人拿来昨天所得的碗赠给客人。一看,原来是金碗。

道士对梅老板说:“您是善人哪,然而不能成仙。千年的人参枸杞都不肯吃,乃是缘分啊。”道士又向梅老板致谢,而打发他走了。从此,没有再见面。

凡心错失机缘

东汉时,汝南城中来了一位卖药的老人,他的药可治百病,并且药到病除,每天都有很可观的收入。只是这老人给自己留下很少的钱财,大部分都施舍给了街头的穷人。奇怪的是,每当日落之后这位老人就不见了,只看到空荡荡的屋子里挂着一个葫芦,谁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后来当地的一个小官吏发现了老人的秘密,原来每当日落之后,老人就纵身跳进葫芦里。这人知道老人不是常人,于是开始每天勤勤恳恳地为老人扫地送饭,老人也毫不客气地受用。时间长了,老人见这个人既没有懈怠,也从不提出什么要求,便觉得这个人确实有心求道。

一天,老人告诉他说:“天黑后没人的时候,你悄悄地来我这里。你看到我跳到葫芦中去了,你也跟着跳,就可以跟着我进去了。”他照老人的吩咐纵身一跃,果然进到了葫芦中。

进了葫芦,才发现葫芦里竟然是一个广阔的世界,里面是辉煌的楼台和曲折的回廊,几十名侍者随侍在老人左右。老人对他说:“我本是仙人,因过贬谪暂来人间。你是一个可以教导的人,才有缘分见到我。”于是他就在葫芦中拜老人为师。

他跟随老人到了一个地方。老人将他放在一群老虎中间,老虎狰狞地磨着尖牙,并对他张开了血盆大口想咬他,可是他一点都没有动心。第二天,老人将他关在一间石屋,石屋上方用草绳拴着一块巨石,很多条蛇正在啃磨草绳,巨石摇摇欲坠,他还是镇定自若。

老人笑嘻嘻地说:“看来你确实是个可塑之才。”于是拿出一大盘爬满蛆虫的粪便让他吃。他闻到一股恶臭,哪里吃得下去,便是不肯。老人见他如此,长叹道:“你终究还是成不了神仙,只能做个地上的王,活上个几百岁。”

原来那恶臭的东西是仙药,是为了测试这人道心是否坚定而变幻出来的假象。

资料来源:《稽神录》、《四库全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