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不好的男人都有这些习惯 看看你占几个?(组图)

发表:2021-07-30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朋友一起吃饭喝酒
保护肾脏要做到食品多样化,合理进膳,不要酗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脏是人体内的重要器官,能清除体内代谢产物及毒素,通过吸收功能保留水分和其他有用物质,如葡萄糖、蛋白质等。人体内的肾脏是需要呵护的,对于没有肾脏病的健康人来说,保护肾脏就是让肾脏的老化变慢。

这些行为最伤肾

1、高盐、高蛋白食物

长期高蛋白饮食会使肾脏处于“超负荷”状态。另外,饮食过咸也对肾不利。中医讲“咸入肾经”,适量盐可补肾强骨,但盐分过多会导致血压增高,使肾脏血液不能维持正常流量,从而诱发疾病。

2、喝水太少

很多人忙起来顾不上喝水,导致尿量减少,尿液中的废物和毒素浓度增加。临床上常见的肾结石和长时间喝水不足密切相关,因此要养成多喝水的习惯。

3、受凉

中医认为肾怕寒,而“腰为肾之府”,肾经又起于足底,所以腰和足部更要注意保暖。平时可以将双手掌心相搓,略觉发热后,将双手置于腰间,上下搓搓腰部,到腰部感觉发热为止,这种方法可以保养腰部命门、肾俞等穴位。

4、受惊

中医认为“恐”会伤肾,人遇到恐惧时,往往会出现下肢酸软,甚至出现大小便失禁,这便是恐伤肾的表现。

男人坐着在打电脑
久坐不动会压迫膀胱经,气血运行不畅,引发肾功能异常,平时应避免长时间久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5、久坐

久坐不动会压迫膀胱经,造成膀胱经气血运行不畅,引发肾功能异常,平时应避免长时间久坐。

6、常憋尿

膀胱是储藏、排泄尿液的器官,它只有正常开合,才能将尿液正常地排泄出去。反过来,如果经常憋尿,尿液排泄不出去,会影响全身气机的运行。

7、服药不当

是药三分毒,药物进入人体后会通过血液代谢到全身,最终要通过肾脏来解毒并排泄到体外。建议有病一定要到医院就诊,按医嘱服药,不能随意加大用药剂量,以免加重肾脏负担。

8、纵欲

中医认为“肾藏精”,肾精是生命的根本,肾精损伤必然会影响人的寿命。

9、长期熬夜

熬夜会大量消耗人体的精血,从而使肾精不足。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会,熬夜后常常会出现头昏脑涨、嗓子干、眼睛发红、注意力和记忆力下降等情况,这其实就是因为熬夜伤阴引起的阴虚症状。如果长期熬夜,肾精消耗过多,人就会肾气不足,最终会遭到疾病的袭击。切记不可熬夜,应在晚上11点之前上床睡觉。

10、暴饮暴食

很多人不注意节制饮食,大吃大喝,长此以往不仅会使身体肥胖,诱发高血压、糖尿病等,还会给肾脏增加负担。最终就会产生过多的代谢废物。这些废物大多经过肾脏排出,自然而然就会增加肾脏的负担。要做到食品多样化,合理进膳。

11、烟酒无度

中医认为,吸烟伤肺,喝酒伤肝,烟酒无度,久之必定伤肾,会令肾精耗竭,元气大损。抽烟带来的直接结果就是伤肺,肺掌控吸气,肾掌控纳气,在呼吸方面,肺与肾是相互促进、相互协调的。肺阴虚可伤及肾阴,导致肾虚。所以,抽烟无度,会严重地损伤肾气,导致肾精不足,出现众多疾病。

喝酒伤肝,而肝肾同源,肝受到损害,自然会波及肾,所以,频繁饮酒有损肾脏。饮酒无度,伤人肾气,损人寿命。

3种运动养好肾

1、踢毽子

想要提升肾脏功能,踢毽子是一项简便易行的健身活动,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达到充盈肾气、改善肾脏功能的作用。

2、踮脚

要赶走脚跟疼痛,经常踮脚有利于通畅足少阴肾经,起到保肾精、益肾气、固肾中阴阳的功效。经常踮踮脚,肾经通畅,气血流动顺畅,脚后跟得到滋养,疼痛也就消失了。

3、十指梳头

以十指指肚着力,用中等稍强的力量,对头进行梳理,可先从前往后梳。梳理后,再用十指指肚均匀地揉搓整个头部的发根,从前到后,从左到右,要全部揉搓到。最后,挤压头皮,用适当的力量对头部进行按摩。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