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议员、黑人小组女主席 被捕了(组图/视频)

发表:2021-07-17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黑人核心小组主席、民主党众议员乔伊斯.比蒂(Joyce Beatty)被国会警察逮捕
美国国会议员被当场逮捕是十分罕见的事件,也反映出造成该事件的动因的重要性。图为2021年7月15日,在华盛顿特区联邦参议院大楼举行有关投票权的示威活动后,美国国会黑人核心小组主席、民主党众议员乔伊斯.比蒂(Joyce Beatty,左二)被国会警察逮捕。(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报导)美国国会黑人核心小组主席、众议员乔伊斯.比蒂(Joyce Beatty)在周四(7月15日)下午游行穿过哈特参议院办公大楼,以此示威抗议投票法,她随即被逮捕。除了她,被捕的还有几个人。

比蒂是来自俄亥俄州的民主党国会代表。当时她穿着一件写着“保护我们的投票权”的衬衫,她与其他在进入参议院大楼时大声唱歌的激进份子一起手臂相连。他们后来高呼:“结束阻挠议事(Filibuster)。”

阻挠议事是一种西方国家特有的政治程序,由一名或多名议会或国会议员就一项拟议立法进行不间断辩论,以延迟或完全阻止对该提案作出决定。阻挠议事是平衡国会或议会中少数派和多数派意见的重要规则。如果没有阻挠议事存在,那么理论上立法会中占据多数的党派将可以通过其提出的任何法案,从而使立法会变成一党独大的专制机构。

早些时候,比蒂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呼吁通过“H.R.1/S.1为人民法案”和“约翰.刘易斯(John Lewis)投票权法案”。她同时对全美国各州通过的众多的选民身份限制法进行指责。

美国国会警察最终逮捕了两名男性和7名女性,他们被送往国会警察总部进行处理。

“今天下午,有9人因在国会大厦的禁区示威而被捕。”美国国会警察在一份关于此事件的声明中说。

“大约下午3点30分,美国国会警察接到报告,在哈特参议院办公大楼中庭有非法示威活动,(国会警察)随即做出回应。”“警员到达现场后,他们三度警告示威者停止。”

但是包括比蒂在内的一些人仍不听劝阻,这造成了美国国会议员被拘捕的罕见事件。

那些拒绝的人触犯了与华盛顿特区(D.C.)法典第22-1307条相关的指控 - “拥堵、妨碍或无礼”,这是一种轻罪。

比蒂的国会议员办公室证实她是被捕的9人之一。

比蒂在一份声明中暗示,要求选民身份证等投票政策是“系统地”剥夺他们的投票权,并扬言要继续“战斗”下去。

她说:“我与全国各地的黑人妇女和盟友站在一起,捍卫我们宪法赋予的投票权。”“我们已经走得太远,战斗得太猛,以至于没有看到那些希望让我们保持沉默的人有系统地拆除和限制一切。”“请放心,这只是开始。”“这就是我们的力量,我们的信息。”

被捕后,她在推特上发布了“#好的麻烦(GoodTrouble)”,向已故的左翼民权活动家、乔治亚州国会众议员约翰.刘易斯致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