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博弈 拜登司法部起诉乔州新投票法(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6-28 1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6月23日,美国司法部长加兰和拜登总统在白宫举行防止犯罪新闻会。(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6月23日,美国司法部长加兰和拜登总统在白宫举行防止犯罪新闻会。(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6月25日美国司法部提起重大诉讼,指控乔治亚州新投票法阻碍了该州黑人的投票能力。此举是拜登政府为抵制共和党支持的投票限制浪潮迈出的第一步。

“我们的起诉书指控,最近对乔州选举法的修改是为了以种族或肤色为由,剥夺或限制乔州非裔的投票权,这违反了《投票权法案》第2条。”司法部长加兰说。

乔州于3月通过新的选举法,规定了投票限制措施,如选民须出示身份证件才能申请邮寄选票;设立选民登记系统检查选民资格;限制投票箱的数目及放置地点;禁止提供饮食给等待投票者,违者属犯法。立法机构从州务卿手中收回对选举的控制权,包括最后决定选举结果和撤换郡选举官员。

投票权团体称,这些限制措施将对少数族裔产生最严重的影响。

6月稍早,加兰点名了14项“使投票更加困难的新法律”,誓言要仔细审查“现行法律和做法,以确定它们是否歧视非裔选民和其它有色人种选民”。

司法部周五在联邦法院提起重大诉讼,质疑乔治亚州有争议的新投票法,指控州立法者通过该法阻碍了乔治亚州黑人的投票能力。此举是拜登政府为抵制自唐纳德特朗普去年11月失败以来在州立法机构提出和颁布的共和党支持的投票限制浪潮迈出的第一个重要步骤。

加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可能会进行更多诉讼。“所有符合条件的公民的投票权是我们民主的核心支柱,所有其他权利最终都源自该权利,”

但是,乔州共和党人认为,该州的选举法对于保护选民诚信来说是必要的。“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投票。我们希望选举是安全的。我们对解决方案持开放态度,但乔州不能受到选民欺诈的影响。”共和党人说。

SB202在州长坎普(Brian Kemp)于3月签署成为法律时,对乔治亚州投票法进行了广泛修改。司法部40页投诉的大部分都围绕着该州缺席投票程序的变化。超过130万乔州选民依靠邮寄选票来降低感染Covid-19的风险,乔州11月选举拜登(Joe Biden)以及两名民主党参议员一月赴国会履职。

这些促使乔州共和党议员今年春天改写州选举法,以增加未来投票的难度。去年乔治亚州选举中没有欺诈或不当行为的证据,但共和党人认为这些限制是必要的,以确保“选举诚信”。

SB202要求选民通过更复杂的身份验证程序来申请,禁止地方官员向登记选民发送未经请求的缺席选票申请,并对分发这些申请的第三方投票权团体制定新的处罚措施。

在诉状中,司法部称乔治亚州颁布这些限制是为了降低黑人社区的投票率,并引用证据表明,黑人选民一般更有可能要求缺席选票,更有可能在选举日前的最后几天这样做,且不太可能满足新的身份证明要求。

该诉讼还针对一项选区外选票的规定。在过去二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如果乔治亚州选民试图在自己的选区以外的选区投票,他们可以进行临时选票。而SB202规定,选举日下午5点前投出以这种方式投出的任何选票,并对下午5点后投出的选区外选票施加新的限制。

最后,司法部还挑战了SB202中的一项条款:完全禁止在选民在投票站外排队时向他们分发食物或饮料。理由是这些行为通常由黑人领导的社区组织进行。

司法部是否最终会成功阻止SB202尚不清楚。这起诉讼的命运可能取决于Brnovich诉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结果,这是一项关于亚利桑那州两项投票限制的最高法院案件,定于本月底做出裁决。

无论哪种情况,周五的诉讼都是拜登政府迄今为止在联邦层面向州投票法宣战的最具体步骤。尽管乔治亚州案可能是未来几年投票战中最引人注目的,但对加兰和拜登司法部来说,更大的考验是能否将这场战斗带到其他州以及不太突出的案件。

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中,民主党拿下乔州的所有总统选举人票、两位联邦参议员以及数个国会众议员席位。但同时,乔州也有许多关于投票违规和选举舞弊的指控。

据纽约大学法学院统计,截止3月24日,全美47个州立法者提出了361项限制性法案,其中5个限制性法案已经签署成为法律,至少24个州的55个限制性法案进入立法程序,其中29个已经至少通过了州的一个立法机构(指众院或参院),另外26个已经通过了某种委员会程序。

德州总检察长:将审理500起选举欺诈案

另外,在德州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承诺实施新选举诚信法案以及保释改革后,德州总检察长帕克斯顿6月26日宣布,选举欺诈真实存在,会审理500起选举欺诈案件。

帕克斯顿 (Ken Paxton) 周末在推特上表示,他的团队将起诉每一个选民欺诈事件。

之前,他曾分享了一名妇女在 2018年地方选举中因多项选举欺诈罪被捕的信息。莫妮卡门德斯被判七项非法投票罪名、八项非法协助选民罪名、八项非法持有选票罪名和八项选举欺诈罪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