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议院投票移除所有联盟国雕像(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6-30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纪念碑
美国阿灵顿国家公墓里的南方联盟纪念碑。(图片来源:Tim1965/CC BY-SA 3.0)

【看中国2021年6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美国众议院6月29日投票,决定从美国国会大厦移除首席大法官塔尼(Roger Taney)的半身像和联盟国总统戴维斯(Jefferson Davies)及支持联盟的其他人的雕像。民主党人一致支持该法案,并有67名共和党人加入,该法案以285-120票获得通过。

据《每日邮报》报导,投票之前,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在众议院指责民主党人试图掩盖他们党内“可耻的”种族主义历史。

共和党领袖麦卡锡说:“让我陈述一个简单的事实。所有被这项法案移除的雕像,都是民主党人的雕像。”他补充说,他计划对这项立法投赞成票,“我认为该法案应该更进一步。也许现在是民主党人改变其党名的时候了”。

麦卡锡说,该法案表明民主党人“急于”证明他们的政党已经从“支持奴隶制、支持吉姆-克劳法(Jim Crow Law)或支持三K党的时代”取得了进步。

自去年夏天就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举行的抗议活动以来,民主党众议院一直在积极主动地将联盟的象征物从重要的地方移走。

去年6月,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宣布,她将移除四位站在南方的前众议院议长的肖像,以纪念六月节。

麦卡锡29日也指出,“他们都是民主党人。”

周二(29日)的投票,意味着因一项臭名昭著的支持奴隶制的决定而闻名的美国首席大法官塔尼的半身像,以及戴维斯和其他曾在联盟国任职的人的雕像,将从美国国会大厦移走。

塔尼在1857年的斯科特(Dred Scott)诉桑德福德(Sandford)案中裁定,奴隶不是美国公民,不能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

去年,一项类似的法案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但未能在参议院获得支持。现在,拜登总统入主白宫,民主党人控制了参议院,支持者希望能有不同的结果。

佐治亚州民主党人约翰逊(Hank Johnson)议员说,联盟国人物的雕像向黑人传递了一个信息,即他们的生命不受重视,因为被纪念的人“代表了你不如人的主张”。

作为一名黑人,走在路上,看着这些人物,看到他们站在高处,看着外面,好像他们是有远见的人,他们做了一些伟大的事情,这对我来说是一种侮辱。约翰逊说:“不,他们做了一些对人类非常有害的事情。”

塔尼的半身像将被马歇尔(Thurgood Marshall)的半身像所取代,他是第一位在国家最高法院任职的黑人法官。

反对议案的共和党人

共和党议员格罗斯曼(Glenn Grothman)说,他反对这项法案,因为马歇尔是罗伊(Roe)诉韦德(Wade)案裁决的关键一票,该案于1973年在全国范围内使堕胎合法化。

据CBS新闻报道,格罗思曼说:“我将永远把他看作是......那个把油门踩到底并使晚期堕胎合法化的人。”

阿拉巴马州众议员布鲁克斯(Mo Brooks)在投票前说,他将对该法案投反对票,因为他认为,它代表了“取消文化和历史修正主义”。

蒙大拿州共和党议员罗森代尔(Matt Rosendale),在投票反对该法案时转述了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的观点。

据《新闻周刊》(Newsweek)报道,罗森代尔说:“南方输了,而我们的联邦今天很强大,我们的宪法政府在内战中战胜奴隶制和分裂的伟大胜利应该得到庆祝。”

罗森代尔补充说:“不幸的是,民主党人在批判种族理论的结构性种族主义、微歧视和仅以白人至上为基础的美国等概念的激励下,选择拆除强调我们1861年以前宪法失败的雕像。不要搞错了,那些赢得西部的人和华盛顿(George Washington)是下一个。”

在去年夏天的弗洛伊德抗议活动中,川普称,拥有奴隶的开国元勋,如华盛顿和杰斐逊,接下来会被自由派取消。

众议院共和党议员卢德米尔克(Barry Loudermilk)说,他投票反对该法案,因为他认为民主党人在程序上仓促行事。

据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报道,这位乔治亚州共和党议员说:“我反对这项法案并不是因为我们要实现的目标,而是因为大多数人继续在这个机构中绕过程序。这已经是连续第二届国会了,这个法案没有在众议院管理委员会中举行听证会或进行标记就匆匆上台了。”

取消文化导致雕像陆续被移除

塔尼的2英尺高的大理石半身像位于国会大厦的一个房间外,最高法院在1810年至1860年期间曾在这里开会。

正是在那个房间里,美国第五任首席大法官塔尼宣布了德雷德-斯科特的裁决,该裁决有时被称为法院历史上最糟糕的裁决。

最高法院认为,斯科特作为一个黑人不是公民,因此无权起诉,并认定在某些地区限制奴隶制的立法是违宪的。

这次投票是在美国对种族主义进行大规模清算的背景下进行的,这促使人们重新评估那些支持白人至上主义的雕像和其它象征。

去年,谴责种族主义的抗议者,将矛头指向多个城市的联盟国纪念碑,导致许多纪念碑被拆毁。但其它许多纪念碑仍保留在荣誉之地,包括在美国国会大厦。

包括塞拉俱乐部(Sierra Club)和保护选民联盟(League of Conservation Voters)在内的九个环境团体在写给立法者的信中敦促他们投票支持该法案:“如果我们继续纪念那些支持奴隶制和其他系统性种族主义的人,我们就无法在公共场所实现真正的公平和受欢迎的感觉。”

根据这项立法,其它三座纪念白人至上主义者的雕像:包括美国前副总统、南卡罗来纳州的卡尔霍恩(John C.Calhoun)也将被立即拆除。

从长远来看,国会大厦的建筑师将被指示确定任何其它描绘曾在美国南方联盟服役的人的雕像,以便从公开展示中移除。这些雕像将被送回它们来的州。

例如,戴维斯的雕像将被送回密西西比州,斯蒂芬斯(Alexander Hamilton Stephens)的雕像将被送回乔治亚州。戴维斯曾担任联盟国总统,斯蒂芬斯是联盟国副总统。

每个州可以提交两座雕像在国会大厦展出。

当捐赠的雕像到达时,它将被放置在图书馆联合委员会选定的位置,该委员会由来自参众两院的10名立法者组成,负责监督大楼内的艺术作品。

共和党人指出,一些州已经在努力替换根据该法案有可能被移除的大约十几座雕像中的一些。

美利坚联盟国

据维基百科的说法,美利坚联盟国(the Confederate States of America,CSA),或称美利坚诸州同盟、美利坚邦联,是自1861年至1865年由11个美国南方蓄奴州宣布从美利坚合众国分裂而出的政权。它位于北美洲,由今天美国南部的一部分地域组成。

在其短暂的存在期间中,一直为着自身存亡与合众国作战,故联盟国并无确切的北部边界。其南部边界与墨西哥北界一致,东西边界则是墨西哥湾和大西洋。

自美利坚联盟国单方面独立后,大部分时间与北方亚林肯领导的美国联邦政府进行内战,大多处于防御态势;联盟国只有罗伯特・李将军麾下的北弗吉尼亚军团曾短暂的入侵合众国领土。1865年联盟国在南北战争中失利而被合众国并吞,美国重新统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