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将长期存在 反复接种准备好了吗?(图)

发表:2021-07-07 0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接种COVID-19疫苗
COVID-19疫苗接种(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图JACK GUEZ/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7日讯】荷兰国家急性护理网络(LNAZ)的库柏斯(Ernst Kuipers)7月5日在荷兰电视节目Humberto称,如果疫苗被证明对病毒的不同变体的保护效果较差,则可能必须重复进行COVID-19疫苗接种。第四波疫情恐在欧洲四起。

库柏斯说:“COVID-19病毒不会消失。您可能反对重复接种疫苗,但如果您已经接种了一剂的强生疫苗,或者两剂的其他疫苗,那么您要准备好,很可能您需要再做一次,或者因为疫苗的有效性会慢慢降低,或者因为对某些病毒变种的保护性能不太好。”

他表示,重要的是继续监测哪些变异病毒最具传染性,谁接种了哪种疫苗,以及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目前,还没有足够的数据表明一种组合比另一种效果更好。

根据库柏斯的说法,如果疫苗对病毒变体的保护效果较差,则重复接种疫苗对健康还是有好处的,例如每年一次或组合疫苗。

今天荷兰COVID-19新增感染2253例,上周当时只有535例。本星期荷兰病毒感染人数突然上升到8514例。如果病例数量继续上升,区域风险水平继续提高,则可能意味着部分宽松政策被逆转,或重新出台新的措施。

同时,据布鲁塞尔时报(Brussesl Times)报导,比利时生物统计学家莫伦伯格斯(Geert Molenberghs)今天表示,当前许多欧洲国家COVID-19病例人数再次急剧上升,恐第四波疫情正在进行中。

他指出,包括西班牙、葡萄牙、塞浦路斯和英国部分地区的感染人数明显增加,这个现象令人担忧。他表示,目前具高传染力的Delta变种病毒正在比利时传播,主要途径是尚未接种疫苗的年轻人,忧心随暑假来临这些大量尚未完全免疫的人四处旅行,将令病例数上升

昨天,法国政府发言人艾塔尔(Gabriel Attal)向法国国际广播电台(France Inter radio)表示:“过去一周来,疫情再度扩大。”Delta病毒目前已占法国新增感染病例达30%。

艾塔尔表示,第四波感染“可能”在月底。法国卫生部长维宏(Olivier Veran)此前也已发出同样的警告。

法国官员坦承,国内疫苗供应虽充裕,但接种人数不足,恐导致染疫病例攀升。目前只有36%的民众完整接种两剂疫苗,法国政府未强制要求疫苗接种。

法国总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本周将会见地方官员和国会政党领袖,讨论要求医疗工作人员以及退休之家工作人员注射疫苗的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李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