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过敏 从“吃对食物”开始(组图)

作者:古久泽靖夫 发表:2021-06-25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孩异位性皮肤炎
罹患异位性皮肤炎、气喘、过敏性鼻炎等为过敏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作者教室里的很多学员经常为过敏所苦,来向我讨救兵。罹患异位性皮肤炎气喘、过敏性鼻炎等过敏疾病的孩子,确实有年年增多的倾向。

过敏性鼻炎、气喘、皮肤炎只是表现形式不同,但是过敏的原因其实并无二致,原因就出在体质变差了。近代以来,为养育出体格高大的孩子,西方“营养学”大行其道,却败坏了孩子的体质。身材高大固然体面,但切莫忽略充实“身体内里”。日本人的健康历来根植于“卫养学”,更重视“养成身体对抗各种有害物的自我防卫能力”。

身体的“体”,写的正是“骨头丰满”,强调“身体内里”的重要。想要养成足以战胜过敏的“身体内里”,就必须回归“卫养学”本位,勤做整复伸展练习加上改善饮食内容,两者缺一不可。

那么,该如何吃才好呢?

简单说,不污染肠道的饮食即可有助于提升免疫力。容易消化、不残留污染肠道的“可燃残渣”(译注:即,未完全消化的食物残渣,会在体内发酵产气),是最理想的选择。

传统和食养育日本人数千年,其内容已经筛去了会引发身体过敏反应的“异物”,对日本人的体质而言,好消化又好吸收,自然也就鲜少残留“可燃残渣”。

和食的内容,以谷米(お米)、味噌汤(おみそ汁)、发酵渍物(お渍物)、豆类(お渍物)、青蔬(お野菜)、鱼类(お鱼)等为代表。基本上,只要是日文名称开头冠有“御”(お)字的食材,多半都符合健康要求。我们说面包、意大利面,就从不冠“御”字。至于点心(おやつ),也以仙贝(おせんぺい)、麻糬(おもち)等,名称前冠以“御”字的传统点心零食为佳。

打喷嚏过敏
部分食物容易诱发过敏反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食用不易消化的肉、蛋、牛奶等动物性蛋白质,容易在体内产生“可燃残渣”,诱发过敏反应。这些牛、猪、鸡的蛋白质不可能直接为人体所用,必须经过肝脏转化,重组为人体的蛋白质。转化重组过程中难免有失误,对身体来说,失误的产物就是“异物”,会刺激免疫系统开始运作起来,设法排除这些“异物”,排除过程中发生的种种反应,就是过敏症状。过敏体质的人减少摄取动物性蛋白质,才是上上之策。

此外,摄取富含酵素的发酵食品,也有提升免疫力的功效。目前已知,酵素能活化肠道里的免疫细胞,味噌汤、米糠酱菜、纳豆、泡菜等,都是有益健康的发酵食物。

至于以动物性蛋白质发酵而成的优格、起司等,作者并不推荐,当作是解馋的点心偶尔吃吃无妨,但是要慎防吃过量。

本文由新自然主义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孩子的健脑操:消除:暴躁、赖床、胆小、注意力不集中、姿势不正确;启动潜能天赋、提升免疫力》,作者:古久泽靖夫(整复师)。

来源:新自然主义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