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衣服要清洗吗?这5种衣服千万别买(组图)

发表:2021-03-21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衣服 甲醛 过敏 致癌
新衣不洗直接穿?这“物质”过敏又致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衣服拆封后,是直接穿还是洗过再穿呢?前几年调查得知:22.8%的人会全部洗一遍,61%的人会清洗贴身衣物,有8.2%的人不洗直接穿上身。那么,新衣服不洗直接穿有什么影响呢?我们一起来破解。

新衣服的“甲醛”引发皮肤过敏

提起甲醛,会想到:室内装潢的新家俱、新粉刷的墙壁会有甲醛残留,而甲醛是致癌物质,残留对人体有害,却不知道其实衣物上就有。

甲醛除了皮肤过敏、红肿之外,白血病、流鼻血都是甲醛超标、长期接触会引发的后果。事实上,甲醛除了引起急性眼症状、咳、流泪等直接反应外,还会引发视力障碍和过敏。

一位网友分享他曾经在某个夏天穿着刚拆封的新衣服去参观学校,因为天气很闷热,走完校园半圈后,新衣服已经汗湿,皮肤和汗腺较丰沛的区域,开始红肿发痒,接着就有红斑了;在那之后,每一件新衣服都非洗不可。

为什么新衣服会引发红痒?主要原因就是新衣服中的“甲醛”。

为什么要添加甲醛呢?衣服在印染过程中,需要甲醛来固色和防皱。这其实就是简单的化学反应,甲醛是一种化学原料,已经反应的甲醛会与衣物纤维结合,固定在衣服材质上,但引发状况的却是那些没有被固定的甲醛,简称“游离”甲醛。

而甲醛溶于水,可以通过清洗把大部分有害物质清除掉,但若新衣服没有洗就穿,游离甲醛就会溶到我们的汗腋内,间接被人体吸收后,就会引发皮肤过敏、搔痒、皮肤炎等症状。

所以,新衣服除了在穿之前一定要清洗!若厚重外套清洗不方便,可以不过水就晾晒,新买来之后在通风的地方晾晒数日,也可以达到去除甲醛等有害物质的作用。

另外,在选择衣物上,最好选择纯棉、麻衣服,减少印染等制作工艺,也尽量选择纯色、浅色、素色衣服,减少染色物质上身的机率。

5种衣服千万别买

这5种衣服千万别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5种衣服千万别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品质差的衣服

廉价衣服,往往不久就会被遗忘。如果衣柜开始被这种衣服占据,就很难找到自己喜欢的衣服,所以起毛球的T恤、有异味的毛衣、皱巴巴的褪色衬衫……现在都扔掉吧!

2、细节太多的衣服

一件有骷髅图案,且镶有铆钉的军装外套,那能穿上这件外套的TPO(时间、地点、场合)是有限的。想要一件衣服可以穿得长久,越没有细节的衣服越好。

3、颜色太多的衣服

碎花洋装因为造型上的特殊性成为很多人的选择,但这种衣服穿五次以上就没新意了,所以又会再买一件花色不同的,最后,这几件洋装就会被弃置在衣柜角落。

比起买颜色太多的衣服,建议找出自己喜欢的配色,并用不同的衣服搭出喜欢的颜色。

4、无法与其他单品搭配的衣服

搭配性很低的衣服,例如像主播穿的完美套装一样,这样的衣服没有搭配其他衣服的空间。很多人都会烦恼不知道这样的衣服可以搭配什么外套,所以即使很冷也只能单穿。

5、不合尺寸的衣服

在畅货中心可以发现价格低到难以置信的名牌服装,但如果尺寸不合,买了也不会穿,所以建议如果尺寸不合就放下吧!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