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庆中共如惊弓之鸟 刘鹤要求必须遏制各类事故(图)

作者:李林 发表:2021-06-23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 年 6 月 4 日,北京天安門廣場附近的廣昌東區道路被封鎖
中共百年党庆如临大敌,图为此前北京天安门广场附近的广昌东区道路被封锁的场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林综合报导)随着七一中共百年党庆临近,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6月17日以“国务院安委会主任”的身份出席中共国务院安委会会议,会议要求必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不准出事。目前,中共当局不断实施并升级一系列管制措施。

本周日(6月20日)起,北京众多异议人士被软禁或强制旅游,天安门广场一带草木皆兵。有网民拍摄到两百多辆满载军人的大巴车进入鸟巢体育场。当地居民说这次戒备是中共建政以来所罕见。     

管制期间将严格禁止使用无线电设备

6月20日,北京市政府发布通告称,北京将在7月1日当天对部分区域实施无线电管制。管制期间,除经无线电管理机构批准、用于相关活动的无线电台(站)外,在管制区域内将禁止使用无线电设备以及大型(大功率)辐射无线电波的非无线电设备。

管制期间,全北京市范围内将不得使用业余无线电台、校园调频广播电台、无线寻呼台、手机干扰器和GPS干扰器等设备、各类航空航海和车辆模型无线遥控设备,以及采用寻呼方式设置的发射台。

同一天,首都机场也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出行提示称,近期,首都机场将采取更为严格安检措施,旅客要提早抵达机场办理乘机、过检手续,并尽量减少随身携带行李,托运行李中禁止携带锂电池、充电宝、火种等物品。

中共国家邮政局、中共公安部、中共国家安全部在6月18日发布联合通告称,从6月21日至党庆活动结束,各地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必须经过X光机安检,北京寄递企业必须在投递前进行“二次安检”;北京市同城邮件快件在被投递前要过机安检,无安检标识的邮件快件将一律被退返。另外,北京、上海、嘉兴、井冈山、延安、遵义及西柏坡等地民营快递公司接当局通知,即日起暂停发送上述地区的包裹。北京丰台、大兴、房山等地政府将对辖下租客进行详细盘查,并驱逐外地访民。

公告还声称,在此期间,寄往北京的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将被严禁收寄和投递;截止到7月15日之前,寄往京津冀等地的穿越机、具备超视距飞行能力的航空模型、轻小型无人机,以及相关头戴式显示器、图传模块、飞控模块等关键零配件也将被严禁收寄和投递。

严密监控各类乘客 风声鹤唳草木皆兵

随着7月1日临近,北京早已风声鹤唳,此前便已开始实行禁飞、交通管制,并抓捕上访民众。北京天安门广场及周边数公里内,军警及便衣人员林立。居民委员会接到通知后取消休假,参与这场全民皆兵的安保工作。有网民上传到海外网站的多段视频显示,在崇文门大街和朝阳区路口,数十名警察牵着警犬巡逻。在居民小区,手臂戴着红袖章的退休老人,在社区门口观察进出居民。当地异议人士再度受到监控。

北京市政府6月11日发布通告称,自2021年6月13日零时起至2021年7月1日24时止,将北京市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大兴等9个区的行政区域设置为“净空限制区”。

“净空限制区内”将禁止升放无人机、穿越机等航空模型,以及风筝、气球、孔明灯等物体。此外还有分段限制放飞鸟类措施:在通州区养殖鸽子等鸟类动物,必须进行圈养并禁止放飞;在其它8个区养殖鸽子等鸟类动物,每日6时至15时必须进行圈养并禁止放飞。

有大陆人士披露,现在北京市普通公交车内配备6名戴红袖章的保安人员,严密监控乘客的一举一动。北京还如临大敌般清查可疑人员,试图分阶段把维权人士清出北京,访民被从住家、车站、地铁、机场带走。

如临大敌、杀气腾腾的场面是末日败象

一位网民留言称,他在北京鸟巢体育场看到两百多辆大轿车开进鸟巢,车上坐满军人,他们穿着迷彩服,还带着枪,感觉很紧张。

北京异议人士查建国说:“这一次因为‘七一’维稳程度是这些年来空前未有的最严厉的一次。”

北京学者黄先生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说:“每一次中共面临重大庆典的时候,在北京,都是军警全副武装和红袖箍遍布大街小巷。为什么她做不到普天同庆、与民同乐,而是每一次都摆出如临大敌,杀气腾腾的场面?”

黄先生解释说,目前国内社会矛盾日益普遍,尤其与少数民族、异议人士,农民及强拆户的矛盾越来越激烈:“当局也知道自己的政权建立在笔杆子和刀把子的基础上,所以这样的重大庆典往往是他们对人们秀肌肉的时机,目的就是进行恐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