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外长“一句话”感动无数网友(组图)

发表:2021-06-22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立陶宛外交部长兰斯伯格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
立陶宛外交部长兰斯伯格斯在推特发文“热爱自由的人,就应该彼此照顾”。(图片来源:HANNIBAL HANSCHKE/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人口仅约280万的波罗的海国家立陶宛今(22)日宣布,将捐赠台湾2万剂AZ疫苗,预计9月底前运送,立陶宛外交部长兰斯伯格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下午也在推特发文,一句“热爱自由的人,就应该彼此照顾”,感动了许多网友,不少台湾人涌入留言表达感谢之意。你还记得那个1分18秒KO中国冠军的女拳王吗?她也是来自立陶宛……

兰斯伯格斯发文写道,今天上午立陶宛政府批准捐赠2万剂疫苗给台湾,“我很自豪我们可以在对抗COVID-19的过程中声援台湾人,尽管这只是很小的一部分。热爱自由的人,就应该彼此照顾。”

这段感性的发言,感动了无数的网友,台湾网友留言洗板,“立陶宛是台湾真正的朋友”、“我们台湾人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帮助”、“非常感谢你们的慷慨和善意”、“谢谢立陶宛,我们会永远记住你的善意”、“真正的朋友互相帮助”。

事实上,立陶宛国会上月20日才刚通过一项动议,指控北京当局在新疆实施“种族灭绝”,除了要求欧盟委员会重新审查与中国的关系,也敦促联合国对“新疆拘留营”展开实际调查,并表示将在台湾设立贸易代表办公室。

去年四月,疫情宽松的台湾,捐赠了10万片口罩支援立陶宛,今天立陶宛政府宣布将捐赠2万剂AZ疫苗给台湾,真的很令人感动。

据了解,立陶宛总人口不到280万,到目前累计确诊武汉肺炎的人数约27万8407例,死亡人数4367人,近来疫情趋缓许多,全国总共有894483人完整接种疫苗,全国接种率约31%。其实,立陶宛的疫情比起台湾更为严峻,但他们却愿意伸出援手。立陶宛总理席莫尼特(Ingrida Simonyte)谦虚的表示:“我们想送更多,但我们只能量力而为。”

1分18秒KO中国冠军的女拳王 也是来自“立陶宛”

美籍立陶宛裔“暴徒玫瑰”萝丝娜玛尤纳丝
在美国举行的终极格斗冠军赛(UFC 261)女子草量级金腰带争夺战中,美籍立陶宛裔“暴徒玫瑰”萝丝娜玛尤纳丝一开场就以1分18秒KO中国冠军张伟丽,顺利拿下冠军金腰带。萝丝在比赛前的“反共发言”在网络上爆红。(图片来源:Alex Menendez/Getty Images)

或许你还记得,今年四月,在美国举行的终极格斗冠军赛(UFC 261)女子草量级金腰带争夺战中,那位一开场就以1分18秒KO中国冠军的“暴徒玫瑰”娜玛尤纳丝(Rose Namajunas)就是美籍立陶宛裔的选手。

28岁的“暴徒玫瑰”(Thug Rose)娜玛尤纳丝(Rose Namajunas)对上32岁的中国女拳王张伟丽,在第一回合比赛开始后约1分18秒KO张伟丽,这场比赛娜玛尤纳丝不仅夺下女子52公斤级冠军,取回冠军腰带,也终结了中国女拳王张伟丽想在八角铁笼擂台获得21连胜纪录的希望。

立陶宛早年在共党铁幕统治下民不聊生,娜玛尤纳丝深刻明白在共产党专制统治下的人民,如何受尽苦难折磨。她在接受美媒《ESPN》采访时曾透露,“我的祖父为争取立陶宛独立,死于苏联红军手中,父母更因此移民美国,以逃离极权迫害。”因此她呼吁人民要看清这些事实。

娜玛尤纳丝受访时也直言“自己并不讨厌张伟丽,甚至希望赛后当朋友。”但她强调,自己会打败张伟丽,原因是“她的代表色就是红色,来自同样共产党掌权的中国,这点逼得我非赢不可。”她引用冷战时期著名反共口号“宁死不红(Better dead than red)”对张伟丽放话,高呼要为自由而战。

最后娜玛尤纳丝还对那些在键盘后面要求她道歉的小粉红喊话:“我完全没必要道歉,若你们质疑我的看法,请先了解我家族经历过的悲剧,否则我今天可能拥有完全不同的人生。”最后,萝丝娜玛尤纳丝强调自己“喜欢世界上所有的文化。”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