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开启3针混打疫苗测试 人称副作用大(图/视频)

发表:2021-06-22 0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
美国开启了第3针疫苗的测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6月22日讯】据美国休斯顿当地新闻报道,休斯顿贝勒医学院启动了一项临床试验,对志愿者测试注射第三剂COVID-19疫苗,以增强人体对COVID-19变种Delta病毒的免疫力。

随着美国民众接种疫苗的普及,疫情似乎也按预期的那样被有效地遏制住了。但随着COVID-19加强版Delta病毒肆虐全球,美国的卫生官员们表示,从长远来看,可能需要追加注射疫苗以控制病毒。贝勒医学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刚刚在休斯顿启动了一项临床试验,测试注射第三支疫苗后,对人体起到的保护效果。

这个测试项目是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资助,在休斯顿贝勒医学院首次启动。“过去一两周我们招募接种过辉瑞、莫德纳或强生疫苗的志愿者,”贝勒医学院传染病学教授、国立卫生研究院联合首席研究员罗伯特(Dr.Robert Atmar)博士说。

这一阶段的试验将涉及150名已接种完疫苗的人:50人接种了辉瑞疫苗,50人接种了莫德纳疫苗,50人接种了强生疫苗,这150人都将接受莫德纳疫苗的加强注射。

研究人员的测试目的并不是要告诉人们是否需要加强注射,而是要找出哪些品种的疫苗组合注射是安全的,而且能提供人体对COVID-19原始菌株和相关变体的最强保护。如果卫生官员决定需要人们注射多一剂,这项研究将告知卫生官员哪些组合的疫苗最有效。

病毒学家乔瑟夫(Joseph Hyser)早在今年一月份时就完成了2剂辉瑞疫苗的接种,这个月作为志愿者施打了第三剂莫德纳疫苗。乔瑟夫称他接种前两剂疫苗时仅有轻微副作用:“1月份打第二剂时还能继续工作,购物等。”

这个月施打完第三剂莫德纳疫苗后,乔瑟夫出现了较严重的副作用。他称打完疫苗第二天醒来后感觉就像“做了一场非常激烈的健身运动,浑身发冷、手臂酸痛,接种疫苗的手肩膀像是被狠狠地击打了一拳。”他吃了止痛药布洛芬(Ibuprofen)后疼痛减缓,他称第三天才感觉自己恢复了正常。

这次测试注射的第三剂疫苗只使用莫德纳,其他不同厂家的疫苗组合和注射顺序将会在后续的研究中进行。今年夏天,贝勒医学院将继续研究混合和匹配疫苗的项目。

这项研究关注的最大问题就是,透过“腺病毒载体”(Adenovirus)技术的牛津疫苗、强生疫苗,与及辉瑞、莫德纳2款mRNA疫苗先后接种在人体内所产生的保护力变化。因为在目前的临床试验中,使用mRNA的保护力较好,经过这次试验还能得知,影响对人体保护力的因素是疫苗结构还是剂量。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