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新一波疫情 干扰全球航运和晶片供应链

发表:2021-06-15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6月15日讯】(法广RFI)在西方国家经济强劲复苏之际,疫苗接种计划才刚起步的亚洲国家爆发了新一波COVID-19疫情,这正对全球供应链造成新的瓶颈,可能推升产品价格,并拖累后疫情时代复苏。

位于中国深圳、全球数一数二繁忙的一座港口,日前爆发疫情已导致拖慢全球航运,台湾和马来西亚这两个半导体供应链重要环节的疫情扩大,也让全球晶片短缺困境更加恶化。

这些新问题加剧了通膨担忧;中国和美国日前发布的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和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比增幅分别为十多年来最大。如果这些问题持续下去或甚至进一步恶化,可能拖累全球成长。

经济学人智库(EIU)驻香港全球贸易首席分析师马洛(Nick Marro)表示:“在当前全球贸易复甦升温的脆弱时刻,却出现这个问题。”

经纪商表示,在爆发疫情的中国深圳盐田港,有些货轮必须等待长达两周才能装货,大约有16万艘货轮都在排队等著装货。

据Freightos波罗的海指数(FBX),从中国运到美国西岸的40呎货柜运输价格已跃涨至6千341美元,比今年初大涨63%,更是去年同期的约三倍。

目前还不清楚供应链紧张局面何时会消退,因为许多亚洲政府正致力消灭疫情,即使这也意味著承受短期的经济苦。

里昂证券(CLSA)台湾研究主管陈钧宁表示,现在当务之急是抑制特定企业的疫情爆发情况,别让疫情进一步向外扩散;如果这些公司无法遏止疫情,将面临更严重的干扰。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法广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