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杨贵妃 唐明皇还痴迷这个(图)

发表:2021-06-14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明皇 杨贵妃 道 隐形术
杨贵妃上马图(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提起唐明皇,相信你一定会想起,唐玄宗宠信杨贵妃和重用安禄山,导致了后来长达8年的安史之乱,玄宗在马嵬驿不得已下令高力士把杨贵妃勒死。但是活到77岁的唐明皇其实还曾喜好神仙之,显其向善之心,尊奉道教,企慕长生不老。

唐明皇骄奢淫逸 引发安史之乱

唐玄宗李隆基(公元685年9月8日-762年5月3日),685年出生在洛阳,唐朝第九代皇帝(712年-756年在位);在位44年,享寿77岁,是唐朝在位最久与最长寿的皇帝,唐睿宗第三子,母窦德妃,庙号玄宗,谥号至道大圣大明孝皇帝。

唐玄宗晚年骄奢淫逸,终日只顾与杨贵妃游乐。他罢免良相张九龄,任用奸相李林甫,朝政每况愈下。李林甫死后,又以杨贵妃之从兄杨国忠担任丞相,李林甫在位时尚可稳住朝政,杨国忠不仅没有李林甫的才干,反而纵容贪污腐败,局面遂不可收拾。不久,杨国忠与手握兵权的范阳节度使安禄山发生冲突,安禄山决心先发制人,发动叛变。

天宝十四载(755年),安禄山趁唐朝内部空虚腐败,发动兵变,于时承平日久,民不知战,河北州县,望风瓦解。史称安史之乱。玄宗决定逃往四川,途中至马嵬驿,士兵哗变,士兵砍杀杨国忠,又逼唐玄宗赐死杨贵妃,玄宗权衡轻重下后,为了保命及维持君威,不得已下令高力士把杨贵妃勒死。

唐玄宗向罗思远学习隐形术

唐玄宗本不太相信鬼神之说,后来崇信方士张果,渐好神仙;并尊奉道教,企慕长生不老,以是朝野争言符瑞。而唐代罗思远精通多种特异法术,最擅长的是隐形术

玄宗对隐形术很感兴趣,便跟罗思远学习。罗思远虽然向皇帝传授,却不把要领全部教给他。皇帝跟他一起作法时,隐形之后没有人能够知道他在哪里;如果单独练习,则不是把衣带留在原处就是露出头巾的边角,宫里的人每次都知道皇帝所在的地方。

皇帝多次变换方式送礼,或者以死恫吓,百般相求,思远最终也没有将法术全部传给他。皇帝发怒了,命令力士用油包把他包起来,放在榨油机下面,将他压死后埋了起来。不到十天,有一位宫中的官差从四川回来,路上遇见思远。思远坐在驴上笑着向这位官差说:“皇上跟我开玩笑,未免开得太残酷了。”

其实还有一点,就是修道也是需要高的心性的,明皇的心性达不到标准,唐罗思远也不敢传他道术的,否则自己也要倒霉的。

原文:唐罗思远多秘异术,最善隐形。明皇乐隐形之法,就思远勤求而学之。思远虽传授,不尽其要。帝每与思远同为之,则隐没人不能知。若自试,则或余衣带,或露幞头脚,宫中人每知帝所在也。

帝多方赐赉,或惧以死,而求之,终不尽传。帝怒,命力士裹以油袱,置于油榨下,压杀而埋瘗之。不旬日,有中官自蜀道回,逢思远于路。乘驴而笑谓使者曰:“上之为戏,一何虐也。”(出《开天传记》)

责任编辑:陈锦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