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人街暴力嫌犯被捕 警察局长谴责保释法(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6-03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
美国纽约唐人街(Chinatown)。(图片来源: Bryan Ledgard/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6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5月31日被监控抓拍到的,在唐人街抽打一名亚裔女子脸部的48岁流浪汉赖特(Alexander Wright),是一名惯犯。自他17岁生日以来已被逮捕41次,其中仅在去年就有8次。与此同时,纽约警察局长抨击了纽约市的保释法,造成犯罪率飙升。

袭击亚裔案嫌疑人被抓

据《每日邮报》6月3日报导,在2日的提审中,检察官强调了赖特最近的被捕情况,建议高额保释金,以便这次真正能把他关进监狱,包括去年7月在布朗克斯区(Bronx)的一个未结案件,据说赖特也是嫌疑人。

曼哈顿助理检察官达林(William Darling)告诉法官:“在本案中,被告被指控用拳头击打一名72岁的老人的面部,导致受害人倒地。该案中的受害者随后确实到医院寻求治疗。他(赖特)目前在自我担保的情况下被释放。被告在该案中两次没有出庭,两次都是以逮捕令的形式被抓回。”

达林继续说,“被告在四天前才对纽约县的两起暴力犯罪行为认罪,其中一起是,向窗户扔石头,造成窗户损坏,几分钟后抓住一个陌生人的脸,抓伤受害者的脸,造成他的脸部撕裂和巨大疼痛。在另一起案件中,被告将热咖啡泼向两名交通警察的脸和眼睛,造成红肿和巨大疼痛。”

他随后详细介绍了5月31日的袭击事件,指出赖特走到一个完全陌生的人面前,“紧握拳头猛击她的面部,以至于她的帽子从头上飞了下来,她倒在地上,失去了知觉”。

达林辩解道:“鉴于被告的记录和这次袭击的恶性程度,公诉人目前建议判处364天监禁。”巴达莫(Angela Badamo)法官同意检方的建议,将保释金定为15,000美元现金。

嫌疑人是暴力惯犯

《每日邮报》查阅的警方记录显示,赖特的第一次被捕是1989年9月的一次抢劫。随后,他在10月进行了一次武装抢劫,在12月因威胁被捕,并在次年4月进行了另一次武装抢劫。

他是一个有问题的暴力分子,有三次自杀未遂的历史,他曾因15项重罪、25项轻罪和一项违法行为被捕。记录显示,他曾四次被指控拒捕。

他被逮捕的指控范围从攻击到刑事恶作剧、鲁莽的危害、轻微盗窃、行为不端、非法持有受控物质、公开猥亵、威胁、非法销售大麻、蔑视法庭和严重骚扰。

自去年7月19日以来,他已被指控犯有五种不同的攻击行为,据称他在布朗克斯区的一个公共汽车站猛击一名老人的脸。

但是,在曼哈顿唐人街的袭击视频在社交媒体上浮出水面后,他最近的一次被捕使他成为头条新闻。这起事件发生在5月31日下午的光天化日之下,他无缘无故地打了一名正在附近步行的亚裔妇女,她倒在了地上。

赖特被拘留,并被指控犯有攻击罪、攻击仇恨罪和非法持有受控物质。

56岁的受害者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据说情况稳定。

左派治理下 纽约犯罪率飙升

事后,纽约警察局局长德莫特-谢(Dermot Shea)谴责当地法律,在对赖特提出许多其它严重指控后仍将其释放。

在接受纽约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谢局长谴责纽约市的保释法,一再让这个惯犯直接回到街上。这个保释法被左派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所称赞。

谢局长告诉CBS:“[赖特]住在一个收容所里,去年被捕八次,随意攻击人,放火。最近被捕的那个人在放火。我们在社会上做了什么,我们把这些人直接放回了街上?”

赖特的最后一个地址是纽约沃兹岛(Wards Island)的一个无家可归者收容所,他的胸前有一个明显的纹身,上面写着“我爱我的妈妈”,在他的几次被捕中,他用一个化名“迪斯尼(Disney)”表明自己。

赖特最近一次触犯法律是在纽约犯罪率飙升,以及对白思豪打击犯罪的软性做法的批评声中发生的。他去年从纽约警察局的运营预算中削减了10亿美元。

白思豪说,犯罪率飙升是因为COVID-19的出现让世界“翻了天”,但纽约居民并不买账。

他的2020年保释改革,旨在解决因无力支付保释金而被监禁的穷人数量过大的问题。在这些改革中,许多被指控犯有严重罪行的嫌疑人,无需支付保释金就被放回街头,许多人随后在自由状态下再次犯罪。

一位当地人告诉《纽约邮报》:“我们这里有一个问题,市长不会在每一个纽约人的眼皮底下说犯罪率下降了,我们已经控制了无家可归者。让我们看看这里发生了什么。”

重罪攻击,例如赖特现在被指控的行为,在过去的一周里猛增了三分之一以上,达到483起。这比2020年同一周记录的357起增加了35.3%。

本月增加了四分之一以上,达到27.7%,2021年记录了1,771起,而2020年同样的28天内报告了1,387起。

纽约警察局CompStat网站的最新信息显示,上周的谋杀案比2020年同一周增长了28.6%,2021年有9起杀人案,2020年有7起。

与2020年相同的四周相比,5月的谋杀案上升了70.8%,2021年迄今为止记录了41起,而2020年是24起。

上周,严重犯罪总体上增加了49%,共报告了234起,比2020年同样的七天内向警察报告的157起多了77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