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女主播打完AZ疫苗 一周后身亡(图)

发表:2021-05-31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Z疫苗
英国BBC一名44岁女主播,在接种完AZ疫苗后头痛欲绝,大约一周后死亡。(图为AZ疫苗/图片来源:Marco Verch /CC BY 2.0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5月31日讯】《英国广播公司》(BBC)一名44岁女主播,在施打完第一剂AZ疫苗几天后头痛欲裂,接着病情迅速恶化,不幸死于血栓及脑出血。

《每日邮报》报道,BBC44岁女主播夏莉莎(Lisa Shaw)在本月中施打第一剂AZ疫苗,一周后开始严重头痛,几天后病情恶化,因血栓及脑出血住进皇家维多利亚医院加护病房,并于21日下午病逝,令亲友悲痛不已。

夏莉莎的同事透露,法医在死亡证明上将“疫苗并发症”列为导致她死亡的可能因素之一,但确切原因则须待调查结果出炉。

根据BBC说法,她生前并无任何潜在健康问题。

英国截至28日约有2420万人接种AZ疫苗,1070万人完成接种第二剂,累计施打约3500万剂,出现332起血栓病例,约每7.5万人就有1例,至今夺走58条性命。但专家强调,与疫苗相关的血栓个案极为罕见,疫苗的益处仍远远大于其对多数人的风险。

另据法新社报导,4月27日,加拿大魁北克省宣布,一名54岁妇女在接种AZ疫苗之后出现血栓问题,最终医治无效离开人世。这是加拿大国内首例因为接种AZ疫苗引发血栓问题而死亡的病例。

希腊媒体报导,3月30日,希腊一名63岁妇人在雅典一家健康中心接种AZ疫苗20分钟后,被人发现昏倒在公园长椅,送院后证实死亡。据悉,这名妇人患有糖尿病与其他慢性病,疑因接种AZ疫苗后发生严重血栓而死亡。

另据法国媒体报导,法国一名26岁医大学生,在接受阿斯利康疫苗(AZ疫苗)10天后,于3月18日在法国西部城市南特去世。南特的检察官皮埃尔・塞内斯(Pierre Sennes)说,在该学生去世后的第二天对他进行了尸检,但“有必要进行进一步的检查以确定他的死因和死亡情况”。

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1年3月7日,英国药监局表示,牛津-阿斯利康疫苗接种已超过1170万剂次。

在临床试验中,超过10%的接种者出现过不良反应,其中大多数是轻度的,包括注射部位压痛、注射部位疼痛、头痛、疲劳、肌痛、不适、发烧、发冷、关节痛和恶心。

另外有过敏反应的共报告234例。在所有COVID-19疫苗类型中,疫苗接种者贝尔氏麻痹症的发生率均不高于自然预期。接种疫苗后不久死亡的有289例,其中大部分是老年人或体弱者,但该数字与预期的偶然死亡率一致,无因果关系。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