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反映你的身体健康 4种走路方式快避开(组图)

发表:2021-05-28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群人在走路
坚持走路,有利健康,也能反映身体是否处于健康状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年龄增长,最好选择低强度运动,走路无疑是最佳选择。走路不受年龄的限制,老少皆宜,走路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你都可以选择。

走路促进健康好像很简单,事情却不是“多走路没事、没事多走路”这么单纯。每个人走路的样子都不太一样,带着坏习惯日行万步,反而可能让身体受伤或造成额外负担。

走路,属于低强度运动,坚持走路,有利健康,也能反映身体是否处于健康状态。

走路反映身体是否处于健康状态

1、看走路姿势

走路的姿势很重要,健康的人,走路时昂头挺胸,伸直腰板,精神抖擞,反之,如果走路的时候出现姿势异常,则要警惕疾病。

2、看走路步态

走路的步态很重要,健康的人,走路时步态正常,相反,如果出现异常的步态,比如剪刀步态,蹒跚步态,甚至跛行,则要警惕疾病的来临。

3、看走路时心肺功能

健康的人,走路时呼吸平稳,心跳平稳,相反,如果走不了两步路就气喘吁吁,甚至感到胸痛胸闷,则要警惕疾病。

一个人长寿还是短命,看走路可略知一二,走路时的状态决定了我们是否健康,还有,走路的方式同样重要。

不正确的走路方式,不仅对健康无益,反而会伤害健康。

不正确的走路方式

2个女人在公园走路运动
正确的做法是,进食后休息半个小时再去走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饭后立刻走路

吃饱后,大量的血液会涌向胃肠道,如果饭后立刻走路,很容易导致心肌缺血,不仅不利于肠胃健康,还容易诱发心肌梗死,正确的做法是,进食后休息半个小时再去走路。

2、走路步数不对

很多人喜欢暴走,比如一天要走好几万步,其实这样做,运动量是足够了,但对膝盖却有极大的损伤,所以有的人走路长寿,有的人走路是膝盖废了,医生提醒大家,每天走路的步数,不宜过多,也不宜过少,最好是每天5000~10000步。

3、走路地方不对

很多人喜欢在马路边去走,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汽车会产生大量的尾气,在马路上走路,不仅不安全,而且会吸入大量的尾气,这些尾气对肺部有极大的伤害。

4、走路前不热身

无论什么运动,走路前都需要热身,这样在走路的时候才能更好地保护身体,达到锻练的效果。

日本中京大学运动科学部教授、医学博士汤浅景元就在著作中表示,若平常有肩颈或膝盖疼痛、腰痛等问题,都可能是平常惯用错误姿势导致,如果没有先矫正姿势,恐有伤害关节、肌肉的隐忧,以为很健康却招来反效果。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