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家最好风水 离不开“这2点”(组图)

发表:2021-05-26 0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庭 大手小手
家庭,对一个人的命运有着深远的影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家庭这辆马车,需要全家人规划好方向,朝着同一个方向拉车,才能跑得快又稳。

家庭,对一个人的命运有着深远的影响。

一个家的幸福不幸福,离不开父亲人品母亲格局

父亲的人品,决定家庭的成败

曾国藩曾在写给弟弟的信中说:“吾人只有进德、修业两事靠的住。”

一个人对待家庭的态度,就是他最真实的人品。一个人品高尚的父亲,在外胸怀抱负、建功立业,在家珍惜妻子、疼爱儿女,给一个家庭带来山一般厚重的安全感。

前两天,听伯父讲起一位他的老同事,不禁感慨万千。

那位老同事,就叫他李叔吧。

他比伯父小五六岁,年轻有为,20多年前和伯父共事时,他已经身为一区常委,开会时李叔在台上讲,伯父在台下听。

然而,位高权盛之时,李叔却不顾家庭,包养了情妇。因与情妇的纠纷被情妇举报,被开除了公职,发妻一怒之下与李叔离了婚。

女儿也拒绝承认父亲,20年来一直以父亲为耻,对他很是冷淡。他只得一人只身南下深圳,投奔一位私营企业老板,但这些年来始终混的不如意。原本好好的一个家也因各种琐事闹得一地鸡毛、一盘散沙。

而伯父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顾家,也顺利升迁到更高的职位,退休后含饴弄孙,事业家庭皆成功美满。

如果把家庭比作一辆马车,那父亲就是拉车的马。

人品高尚的父亲不会肆意狂奔,尽情潇洒,而是小心前行,知荣辱、懂进退,全心全力护马车以周全。而人品糟糕的父亲,只为狂奔的快感却不知止步,带领整个家庭堕入深渊。

小家庭 亲子 森林
一个女人的格局有多大,眼界有多开阔,心胸有多宽广,家庭就有多受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母亲的格局,决定家庭的走向

所谓格局,格是人格,局是眼界和胸怀。

一个女人的格局有多大,眼界有多开阔,心胸有多宽广,家庭就有多受益。

一个家庭,总会遇到艰难困苦。一个有格局的女人,不会被眼前苟且的生活所局限,而是以水的温柔与包容,支持和理解丈夫,让家庭始终沐浴在爱与温暖之中。

《圣经》中说:当一个男人找到一个好妻子,她的价值远远超过了珍珠。

巴菲特曾经也谈过: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不是任何一笔投资,而是跟什么人结婚。

一个有格局的妻子,就是一个家庭的幸福节拍器,引领家庭奏出上一代人的幸福、这一代人的快乐,和下一代人的未来。

家庭和睦,则福气自生

被誉为:千古第一完人的曾国藩,非常重视家庭的和谐。

他说:“只有家和,自己在外当官或领军才不会有后顾之忧;只有家和,自己才能在同僚面前、下属面前说得起话来;只有家和,才能福自生。”

人世间,最大的风水是人心。一个好的家庭,离不开人品高尚的父亲,离不开深明厚慈的母亲,离不开相濡以沫的夫妻关系,与孝悌和睦的家庭氛围。

这,就是一个家庭最好的风水。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