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宝地(图)

发表:2021-05-05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雨中,让我们看到这个心地善良的人。
在雨中,让我们看到这个心地善良的人。心地善良,哪里都是风水宝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从前,有个老汉去世了,他的儿子老实巴交,有心给父亲找一个好点的坟地,就去请风水师来“拔新茔”。

老汉的儿子把风水师让进屋里,敬上好烟奉上好茶,然后说:“老人家操劳了一辈子,也没有享上福,我心里实在过意不去,怎么着也得给他找一个好点的坟地,让老人家在阴间好好享享福。”

风水师见主人这样说,心里也一热。他给人家看阴宅几十年,见到的大多是希望先人能好好庇荫后代子孙,让儿孙们福禄满堂,只要求让老人在阴间享福的确实不多。

风水师对他说:“风水好坏是一个方面,老祖宗传下来的东西,肯定有它的道理。最主要的,还得是家庭和睦,为人善良。”庄稼汉连声应是。

客套完毕,庄稼汉跟随风水师去为父亲选阴宅。远处是一片玉米地,玉米都一人多高了,他们老远看到一个人在掰玉米。

庄稼汉扯了一把风水师,自己先弯腰蹲了下来。风水师问他怎么回事,他低声说:“我们等一会儿吧,等人家掰完了玉米,我们再过去也不迟。”

风水师没听明白,满脸狐疑地问:“这地不是你们的?”

庄稼汉说:“是这样的,那块地是俺的,那个掰玉米的人也是俺村的,咱这一过去,他怎么能躲开啊?以后他咋有脸和我见面啊?”

风水师说:“那他不是在偷你的玉米吗?你咋反倒躲起他来……”

庄稼汉说:“啥偷不偷的,都是一个村的,他家穷得很,平常咱也接济不了人家,他掰几棒子玉米,算咱接济他了吧。”

风水师怔了一下,说:“兄弟,你家的阴宅我不看了。就你这胸怀,这样的善良,这么好的一个人,老爷子埋到哪都是一块风水宝地。”

林则徐曾说过:存心不善,风水无益。而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心地善良,哪里都是风水宝地。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