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退出全球最大影城AMC董事会 持股几出清

发表:2021-05-23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5月23日讯】陷入债务危机的中国万达集团5月23日公告,公司已全面退出世界最大连锁电影院AMC董事会,并出脱绝大部分持股,变现14.76亿美元。此前,万达集团已出清多项海外资产。

澎湃新闻报导,若比对AMC在21日发布的公告可知,万达集团正在进一步出脱对AMC的持股。经过这次出脱,万达对AMC的持股比例已降到0.002%。

根据报导,光是5月13至18日间,万达就5次出脱AMC共3044万余股,出脱价在每股14至15美元之间。而这5次出脱共变现约6.5亿美元。

据不完全统计,万达近年来接连出脱海外资产,已变现人民币约206.96亿元。

报导指出,AMC已于21透过官网,对万达退出董事会及出脱持股发表声明,指AMC对万达过去近10年的陪伴表示感谢,并指万达一直是“AMC最佳的股东”,在万达控股期间,AMC成为全球最大的连锁电影院。

2012年,王健林大手笔斥资26亿美元购买AMC的100%股权,成为万达第一笔海外收购案,此后还另投资5亿美元作为设备升级。这让万达一度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影院线营运商,也让AMC短时间内转亏为盈。

根据报导,万达借由出脱AMC持股变现的14.76亿美元,取得超过1倍的获利。

在中共官方对企业及市场控制日增的政策趋势及气氛下,远自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宣布退休,到日前字节跳动创办人张一鸣宣布辞去执行长职务,再加上随之而来的“反垄断”调查,一连串的举动都引起外界联想。

但在此之前,万达创办人、前中国10大富豪之一的王健林曾公开表示,“只要万达进入的行业,无论国企、央企都没机会做老大”,引起中共高层不满。此后,万达集团的海外投资连遭北京官方警告,加上近年来营运荣景不再,导致债务激增,让王健林从“首富”转为“首负”。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