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外国牛肉可以煎牛排 而中国的不行?(图)

发表:2021-05-23 1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牛排
牛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5月23日讯】牛排是西餐中的经典代表之一了。西餐厅里的牛排,就算经过长时间熏烤,牛肉依然可以保持鲜嫩多汁的口感。不少中国食客在西餐厅里吃过牛排后,也想到菜市场买块牛肉回家烹饪,但却发现无论怎么做,弄出的牛排又柴又干……其实不是你厨艺不好,而是中国牛肉外国牛肉不一样的关系。

一、牛的种类和饲养周期不同

在中国的很多地区,人们养牛都是为了获取牛肉或者牛奶,一般会饲养很多年,即使肉牛也要一年左右才能出栏,确保它们有充足的产肉量。随着长时间饲养,牛肉中的水分逐渐减少,口感也会变老,因此做出来的牛排又干又柴。

而外国人为了制作牛排,会专门饲养一些产肉量和脂肪含量都比较高的牛,比如水牛等,而且饲养周期很短,有时甚至会将几个月的小牛宰杀掉,只为了追求牛肉鲜嫩的口感。

二、牛的饲养方式不同

国内养殖户一般会采用饲料加鲜草或干草的方式喂养奶牛和肉牛,这样不仅可以节约成本,牛摄入的营养也更均衡,寿命普遍比较长。

在这种喂养模式下,每一头牛的产奶量会增加,随着肉牛瘦肉率提高,商家把它制作成牛肉干、或者整块售卖,这样的牛肉更适合中国人烹饪。

而国外一般会用玉米等粮食作物喂养肉牛,不添加粗饲料,让牛体内累积丰富的脂肪,肉质更嫩,更适合制作牛排。

比较出名的有美牛、澳牛和日牛,日本的神户的牛肉售价更是昂贵,除了制作牛排,人们还用它来烧烤、涮火锅。

三、牛肉的处理方式不同

我们在市场上买到的新鲜牛肉,虽然含有较多水分,但在遇到高温季节,细胞就会快速失水。做出来的牛排类似我们平时吃的烧烤,有烤牛肉的嚼劲,但却失去了嫩滑的口感。

超市里的牛排大多是真空包装,商家将牛肉压缩成牛排,一般会先进行排酸处理,然后封入真空袋,在4℃左右的温度下保存。业内人士把这种处理称之为“熟成”,经过“熟成”之后,牛肉纤维逐渐变得松散,油煎或烧烤口感才不会变硬。

牛排几成熟好?

根据牛身上的不同部位,牛排可以分成很多种类,比如菲力、西冷、T骨、肋眼牛排等等。每种牛排的肉质各不相同,但想要达到最佳味道,煎烤的程度需要刚刚好。

有食客人物,肉质最柔嫩的菲力牛排,三分熟是最好吃的,五分熟、七分熟的牛排口感会变硬。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未经处理或煮熟的牛排很可能含有细菌和寄生虫,三分熟、五分熟、七分熟虽然口感会好一些,但从健康角度考虑,全熟的牛排是最好的选择。

2类食物最伤肝 却有不少人当美食吃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如果肝脏出现问题,那么人的排毒系统就会出现障碍。久而久之,人身体里面的毒素会堆积的越来越多,它们会慢慢渗透到我们皮肤中去,不仅会让我们的皮肤变差,如长痘、红肿,而且还会引发一系列的皮肤疾病。

被肝脏拉入黑名单的食物:

1、高脂肪食物

高脂肪食物在生活中很常见,一般来说,这类食物的口感相对来说较好,所以很多人都更倾向于这些食物,如烧烤、红烧肉、卤味等。

这些食物对肝脏是非常不友好的,它们的脂肪含量非常高,进入人的身体后,很难被代谢,久而久之就会形成脂肪肝。

2、生食

近几年来,很多人越来越讲究原汁原味,于是很多食物都烹饪成半熟,如牛排、醉蟹等,甚至有的直接以生食为主,如刺身。这些食物如果处理不妥当,那么食物上的寄生虫、细菌就很难被清除干净,一旦它们进入到身体里面,就很容易对我们的肝脏进行攻击,影响肝脏的运行,所以这类食物最好少吃或不吃,吃熟食才是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