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3个字分辨优质牛排 如何煎好吃牛排?(组图)

发表:2021-02-07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有经过任何加工处理的整块牛肉就是原切牛排,它不会用任何调料来腌制。
没有经过任何加工处理的整块牛肉就是原切牛排,它不会用任何调料来腌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社会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饮食方面也更讲究营养和美味,像牛排这种西方美食就成了许多人的最爱。不过,去西餐厅吃一顿牛排感觉价格昂贵了些,所以越来越多人会从超市、市场或网上买回来自己料理,经济实惠,卫生方面也放心。不过,牛排的价格差距颇大,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因为有原切牛排合成牛排的区别。

原切牛排

没有经过任何加工处理的整块牛肉就是原切牛排,它不会用任何调料来腌制,同时每块牛排都有着严格的溯源信息可以查询。

原切牛排价格较高是必然的,料理的时候你只需要在平底锅中放入黄油,然后按自己喜好的成熟度简单烹饪,最后撒上适量的盐、黑胡椒就会非常鲜嫩美味了,不仅如此,细细品尝,你还会发现牛肉带有淡淡的奶香味。

合成牛排

合成牛排的关键字在于“合成”2个字,它的制作方法是由各种碎肉,通过卡拉胶这样的食用胶粘合起来所形成的整块肉,里面还会添加酱油、蔬菜汁、黑胡椒等各种调味料。

我们想想看,只是用牛肉加工完剩下的边角料,加入口感丰富的调料,再使用粘合剂粘合而成的牛排,当然和原切牛肉相比会较为便宜,所谓“一分钱一分货”,付出的金钱少,自然不能期待品质有多优良。不过,价格便宜的合成牛排也是有着市场需求的。

原切牛排和合成牛排的区分方法

学会分辨原切牛排和合成牛排的差异才能保障自身的权益。
学会分辨原切牛排和合成牛排的差异才能保障自身的权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原切牛排或合成牛排,但是一些不良商家为了获取高额利润,以次级品冒充好货,导致很多人将合成牛排当成原切牛排购买,花了冤枉钱,受骗上当,所以我们学会分辨二者的差异才能保障自身的权益。

如何区分原切牛排和合成牛排?方法其实很简单,只要看看包装上的配料表有没有写上“卡拉胶”3个字,加工工艺里写有“调理合成”字样,那么就是合成牛排了。如果配料表里只有牛排,没有标示任何添加剂,加工工艺注明是“原切未腌制”,那么可以确定就一定是原切牛排。

同时,也可以观察牛排的形状来做判断。原切牛排保留了牛肉本身的形状,形状一般不规则,生产商不会将牛排特意切成哪一种形状造成浪费,整体的质地也更细腻,仔细观察可以看出牛肉本身的纹路,用鼻子嗅闻时,还能闻出牛肉自身的香味。

至于合成牛排,其形状大多一致,外形呈圆形或椭圆形,就像是制作成的牛肉饼一样。合成牛排虽然便宜,但毕竟添加了不少调料和添加剂,偶尔吃没关系,但是不建议长期食用,最好还是选择原切牛排来吃,健康才会更有保障。

煎出好吃牛排的方法

1、厚约2公分(厘米)的牛排最适合煎,先用刀稍微拍平,在有筋络的地方略划几刀,以免熟时变形。

2、煎锅一定要旺火烧熟,下少量油,可用刷子刷上薄薄一层油,放入牛排,迅速将两面爆干。

3、转小火,再加适量的油,将牛排稍煎之后,两面撒上精盐或海盐(起锅再撒海盐亦可),继续煎至熟,起锅。

3、煎牛排(2厘米厚)所需要的时间,依个人对牛排要求的熟度而定,以下为大约的时间:

(1)红牛排(生牛排):每面各煎1分钟。

(2)浅红牛排(中等熟)

偏生:每面各煎2~3分钟。

偏熟:每面各煎3~4分钟。

(3)透煎牛排:每面各煎5分钟。

牛排的几种配食

1、英式牛排:煎洋葱块。

2、法式牛排:煎好的牛排上放一片柠檬、一块蒜泥黄油。配食为烤土豆、煮豆角。

3、胡椒牛排:煎牛排之前,在牛排两面蘸上捣碎的胡椒。煎好装盘时烧以奶油沙司。

4、其他配食:煮芦笋、煮土豆、炒豆角、炸土豆条、煮青豌豆、干煸磨茹片等。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