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省钱 你在国外做过哪些匪夷所思的事情?(图)

发表:2019-05-17 0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省钱 你在国外做过哪些匪夷所思的事情?
为了省钱,你在国外做过哪些匪夷所思的事情?(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5月17日讯】作为留学生的你,一定听过类似的灵魂拷问:“你家肯定很有钱吧?”、“天天豪车趴体的生活很滋润吧?”、“国外东西这么便宜,买买买一定很爽吧?”……每次听到这些都怀疑自己留了个假学。

其实,大部分留学生来到美国后,需要面对的第一个现实问题就是“贫穷”。当他/她们交完学费、住宿费、课本费、生活费、通讯费、交通费等等,钱包里很可能就只剩下几个钢镚了……但是大家的智慧是无穷的!

为了省钱,留学生们用尽自己毕生的聪明才智,就是为了两个字“省钱”。

“北美留学生日本”盘点了中国留学生在国外为了省钱,所做的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我们一起来看看:

@SNOW婷:“出国前,我在家也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人,刚来美国时觉得吃牛排很洋气,但是点餐的话要20刀-50刀,秒怂。

后来看到超市卖的特价鲜牛排才几刀,就想自己试着煎,这样又能吃牛排,又能省钱,美滋滋。

开大火,放牛排一气呵成,然后就是一顿噼里啪啦和我的尖叫,牛排的血喷了一墙……专业点的说法,叫喷溅状血迹。

室友一回家,抬头撞见懵逼的我,再看看流着血水的墙,距离911报警只差一个被我拦住的1……”

毕竟,出警和救护车也是要钱的啊!

@我是一颗蘑菇:“我每天晚上有一项固定行程,那就是18:00准时出门去Chinatown的面包店排队。面包房在快关门时会将卖不掉的面包打折出售,很多人都去抢,去晚几分钟可能就没有了。

平时3-5刀一个面包,这时候一袋子面包才5刀,不要太值啊!!!发现这波操作以后,我大学期间的晚饭就没离开过面包。”

@vvvv安:“中午正在啃西红柿,同学看到后惊呼:‘天了噜你这么瘦还减肥!’我脸上温婉一笑,实则心里MMP,要不是没钱,谁要天天吃草……”

@么姐:“其实很多人不知道,我们学校图书馆里有Course Reserve,也就是教授会reserve几本书供学生借阅,限时3小时。

但是,如果赶在工作人员下班前的晚上10点去借的话,就可以一直看到第二天早上10点再还,足足能看12个小时呢!发现这个BUG后,我就没在白天看过书(所以这就是你熬夜的原因?)

@是曰不是日:“当年开学前去买书的时候,被贵出天际的价格震惊了,教科书每本$200左右!于是义无反顾的进入了二手书市场,认识了很多学姐学长,可以以40%左右的价格拿下。

埋头苦读的学生
埋头苦读的学生。(图片来源:AFP/Getty Images)

然后我就走上了二手教材倒买倒卖的不归路,还给本校的华人留学生拉了个群,大家直接在群里做新旧教材的交换。现在毕业了,后辈里还流传着我的传说,深藏功与名。”

@Sunny:“一开始我们几个人合租一个大house,觉得平摊租金很划算。出于对亚洲人数学能力的崇拜,算钱的重任就落在我肩上了。

于是合租这一年,我就没省心过,各种水电费算到头秃,再加上合租的人员加减频繁变化,导致每次算费用都要精细到不同批次入住的人、每个人、每一天……我原本是个文科生,结果数学成绩一路飙升……”

@爱马壮:“留学要省钱,不要住宿舍!!!美国大学的宿舍太贵了,纽约大学一个月就要1900刀左右,而我们租在较远的布鲁克林区,才600刀一个月……所以基本五六点以后,我就窝在家里不出门了。夜生活?趴体?不存在的,在家保平安。”

@yoyo_小妖:“假期租车旅行,如果租的是4座的车,那不凑够5个人是不可能出发的,不然怎么最大化分摊租车费呢?”

@鲸十八.CC:“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有个excel表,里面记录了我家附近每个商场的打折日期、打折力度、是否接受学生卡等信息,每月要用很久的时间去更新,我学习都没这么用功!

对于想买的东西,如果不对比下每家店的折后最终价,就会寝食难安,担心自己是不是买贵了。”

@攻疼辛姨:“为了省钱,我房间里的所有家居类东西都是二手+捡来的,修补一下就能用,如今我已经是行走的工具箱了,锤子斧子电钻应用自如,然而我是个妹子啊……逢年过节,别人的邮箱短信都是美妆店推送的打折信息,我收到的都是五金店combo,哦呵呵。”

@Alyrae:“为了半价,我男朋友等了我一星期……当年《海王》是周五上映,而我们这边的电影馆周四半价,于是我百抓挠心的挨过了整整一个星期才去看!朋友说我将来必定是做大事的人。她不懂,爱情使人盲目,贫穷使我谨慎。”

除了心疼,还能说什么?为了尽力节省每一分钱,维持自己的开销,留学生们烧了多少珍贵的脑细胞,不过,你今天吃的苦,一定可以铺就你将来的路。

责任编辑:何庆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