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对中国留学生都有哪些偏见?(组图)

发表:2019-04-08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留学生到底是怎样的?让我们一同走进外国人的内心世界,总结出十大偏见。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留学生到底是怎样的?让我们一同走进外国人的内心世界,总结出十大偏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4月8日讯】外国人眼中的中国留学生到底是怎样的?无论走在大街上还是校园里,中国留学生是否感觉到,总有人会投来异样的眼光?你是否发现,中国留学生的抱团现象十分明显?是否总能一眼认出中国留学生的着装style?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让我们一同走进外国人的内心世界,总结出了这类帖子的精华,以下十大偏见供您观赏:

1.不管什么鞋一定要踩着穿

当地人:

“感觉他们在虐待鞋子”、“Asians特别爱踩着穿,无论是休闲鞋还是的运动鞋,总之只要看见谁踩着穿,那就准是来自东方的妹子没跑了”

中方意见:

铇去本身就可以踩着穿的鞋子,其余会这样穿的原因无非两点:第一,觉得舒适方便而下意识的举动而已;第二,欲通过露出脚踝拉长小腿,以提升整体腿部的视觉美感。生活习惯的差异而已。

2.对于铆钉皮具爱不释手

当地人:

“留学生酷爱铆钉元素,真的,我们欣赏不了。请你告诉我哪里好看了?到底哪里好看了?”、“上学很危险吗为什么要带武器呢?”

中方意见:

铆钉元素缘由已久,包含着丰富多样的象征意义。当中最著名的是,自从某位知名品牌设计师攻顶珠峰以后,推出了鞋底带有防滑铆钉的设计,旨在改善登山靴的抓地力,后发展成沿用至今的装饰铆钉。

3.黑色口罩是必备

当地人:

“我的Asian同学们总是戴着黑色口罩来上课,学期过了一大半我甚至觉得他们都长得一样,因为再加上黑色鸭舌帽的话,可能一学期从头到尾都认不出谁是谁。”

“学校里既没有瘟疫,你们也不是FBI特工,一定要这样刻意神秘吗?”

“如果你真的病到需要戴口罩上课,那干脆呆在家算了”

中方意见:

带口罩的原因很简单;第一,其中的一些人体质并不如外国人结实,带口罩只是为了避寒。第二,有时候熬夜赶due或前晚太high,下巴或者脸蛋爆痘,不想被人发现,会影响心情。如果是生病带口罩,那只能说明勤勤勉勉,不想错过任何一节课。

4.只和其他Asians一起玩

当地人:

“他们从来不跟local社交”

“Asians最爱抱团了,即使是出来留学,也只跟来自己国家的人玩。”

中方意见:

跟谁聊得来我跟谁玩,差不多的成长经历才能孕育出共同的话题。

5.珍珠奶茶不离手

珍珠奶茶
珍珠奶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地人:

“Asians每天都要喝珍珠奶茶,类似于我们喝咖啡的频率”、“不过珍珠奶茶真的好喝啊!我们都爱喝!”

中方意见:

不用意见,珍珠奶茶是世界的。

6.情侣当众互相喂食

当地人:

“如果看到feeding,我就选择性回避”

“Asians情侣的相处模式与我和我家狗子的相处模式较为接近”

“整个食堂/餐厅大家都在好好吃饭,我说,你们这是干嘛呢?真的有必要吗?”

中方意见:

偶尔撒个狗粮被发现了,真是不好意思啦。

7.很多中国人对黑人抱有偏见

当地人:

“很多大陆人和香港人似乎对黑人抱有偏见,他们称黑人为鬼佬,或者黑鬼。感觉这种没由来的偏见很不尊重人”

“听说他们觉得黑人拥有魔鬼的灵魂,excuses me?种族歧视没跑了”

中方意见:

或许,大概,个别人会有这种想法。但是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绝不会因为肤色而对任何人种抱有偏见的。

8.豪车配N牌/L牌

当地人:“看到豪车配L牌/N牌时,我就知道有一个来自东方的土豪在向我逼近”

中方意见:

希望local可以认识到并尊重他人的不同,人人生而平等,每个人都拥有选择如何去安排自己人生的权利。

9.占课再出售/考试作弊

当地人:

“占课卖钱的行为真的太差劲了,希望他们得到应有的惩罚”

“我听说,这些课有人愿意买是因为他们被称为‘水课’,water-course;为了提高gpa”

“如果看到作弊行为应该大胆举报,因为他们现在是你的同学,以后可能会成为你的同事”

中方意见:

个别人的行为不能定义一个集体。

10.数学的天份令人艳羡

当地人:

“我发现Asians即使各种翘课,最后还是轻松拿A”

“加减乘除运算他们居然不需要用计算器!”

"有次考积分我前面坐着一个Asian girl,题目超级难她还提前交卷。我以为她放弃了,结果后来发现她是全班唯一一个满分。”

中方意见:

了解一下乘法表、珠心算、奥数竞赛、九年义务教育。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