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丑闻 拜登就职主持牧师辞大学校长(图)

发表:2021-05-15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圣克拉拉大学校园中心、历史悠久的宣教教堂和沃尔什行政大楼
与拜登有着长期且密切关系的天主教牧师在为拜登主持了就职弥撒服务后不久,就被爆出丑闻并快速去职。图为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圣克拉拉大学校园中心、历史悠久的宣教教堂和沃尔什行政大楼。(图片来源:SCUMATT/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21年5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主持乔.拜登(Joe Biden)就职弥撒的耶稣会牧师辞去了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圣克拉拉大学(Santa Clara University)校长的职务。调查人员发现,他在私下的聚会中行为不端,并且发表很不合适的言论。

据美联社周五消息,日前凯文.奥布赖恩牧师(Rev.Kevin O'Brien)通知大学董事会,他将于5月9日辞职。董事会主席约翰.索布拉托(John Sobrato)周三(5月12日)在一份声明中宣布,董事会于第二天(5月10日)接受了辞职。

丽莎.克洛彭伯格(Lisa Kloppenberg)担任圣克拉拉大学的代理校长,她说她的这个任期将持续到董事会寻找到新校长为止。

奥布赖恩牧师“行为不端”

早在两个月前的3月18日,索布拉托在给圣克拉拉大学社区的一封信中说,奥布莱恩已经被耶稣会的美国西部省教区放了假,而一项代表该省的独立调查也已在进行当中了。

索布拉讬在周三表示,该调查已经完成,而奥布莱恩的问题是参加了与研究生的“非专业、受酒精影响的对话”。

他指出:“奥布莱恩神父在与耶稣会士研究生举行的一系列非正式晚宴中进行了以对话为主的行为,这与既定的耶稣会士规约和界限不符。”“省里已经告知了委员会,与饮酒有关,但在这些晚餐以外的任何环境中均未发现不当行为。”

然而,显然极为模糊不清的声明并未打消人们的重重疑虑。

一个名为“受教士虐待的幸存者网络”(SNAP)的组织呼吁耶稣会将调查范围扩大到奥布莱恩以前曾被雇用的其它地区,例如乔治敦大学。

该组织在给美联社的一份声明中说:“SNAP对该案提供的信息量之有限感到震惊,希望扩大调查范围。”

与拜登关系密切 声名显赫

奥布赖恩自2019年7月起担任圣克拉拉大学的校长。这所位于硅谷的私立耶稣会机构始建于1851年,是西方第一所耶稣会大学,被评为全美排名前25位的本科教学学校之一。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和杰里.布朗(Jerry Brown)都是该校校友。

奥布莱恩认识拜登已有15年之久。当他在另一所耶稣会学院乔治敦大学任职时,他们就见过面。

早在拜登担任副总统时,奥布莱恩就主持了其就职典礼的服务。

今年1月,在美国国会大厦举行就职典礼之前,奥布赖恩为拜登、副手贺锦丽(卡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他们的家人和当选官员在华盛顿最著名的天主教教堂之一的使徒圣马脩(St.Matthew)大教堂举行了弥撒仪式。

仅仅2个月不到之后,他就被停职了。而又两个月后,他就彻底离职了。

进行调查的耶稣会西部省负责人斯科特.桑塔罗萨(Scott Santarosa)牧师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和整个圣克拉拉社区的关怀下,他决定辞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