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上远离4种人 可避祸端(图)

发表:2021-05-14 1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鸡蛋趣味图
人生路上一定要远离“四种人”可避祸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生路上,遇见的人形形色色,身边的人各种各样。有的人成为朋友,真心相伴,有的人成了路人,再也不见。

还有的人虽在身边,但是深藏不露,是好是坏,一时难辨,是真是假,很难看穿,正因为如此,人才会受伤,受骗。

人生路上,请一定要远离以下这四种人。

1、品行不正的人

做人,最重要的就是人品,人品的好坏,决定一个人的未来。

人品好的人,待人真诚,做事靠谱,即使没钱没权,也可以交往,就算再丑再穷,也值得相伴。

而那些品行不正的人,会为了钱财伤害你,会为了利益欺骗你,对你别有用心,不怀好意,把你当成可利用之人,可换可弃。

和这样的人在一起,要么被占便宜,要么会被算计,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人,请早点远离,别再靠近。

2、不懂感恩的人

做人,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只有懂得感恩,心才会一直善良,遇到困难,别人愿意帮助,有了麻烦,别人伸出援手,对别人感恩,就是给自己留后路,记别人恩情,就是给自己铺条平稳的道路。

而那些不懂感恩的人,会把别人的帮助看成理所当然,只索取,不付出。

你帮忙,不记恩,你不帮,却记恨。

为这样的人付出再多,也是徒劳,对这样的人帮助再久,他(她)永远也不会心存感激。

3、虚情假意的人

人和人之间,相处靠的就是真心,真心是交往的前提,真心是长久的秘密。

没有真心的感情,处着处着就断了。

只有真心实意待人,才能收获真情,被人珍惜。

而有些人虚情假意,善于伪装,没有真心。

表面热情,背后使招,当面友好,暗地计较。

和这样的人在一起,真心只会换来寒心。

4、言而无信的人

人无信,必无立,诚信是为人根本,也是处世之道。

一个有诚信的人,不会吹嘘敷衍,不会弄虚做假,说话算数,言出必行,让人放心,绝对靠谱。

而那些言而无信的人,只会动动嘴皮,不给行动。许了诺,却不实现。和这样的人合作,穷途末路,和这样的人为友,交不到真心。

人这一生,遇见无数,品行不正的人,一定别靠近,不懂感恩的人,千万别帮衬,虚情假意的人,千万别相处,言而无信的人,千万别合作。

你要明白,土豆一筐,不如珍珠一颗,废铁一车,不如黄金一克,识人万千,不如挚友一个。

圈子不必太大,干净就好,朋友不用太多,真心就好。交对了朋友,身心轻松,无负累,交错了朋友,有灾有祸,招厄运。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交优秀的朋友,变成优秀的人,交品格端正的朋友,便是品格端正的人。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