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尿酸患者远离3物 多吃3物排出尿酸(组图)

发表:2021-05-03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尿酸患者要减少高嘌呤食物的摄取。
高尿酸患者要减少高嘌呤食物的摄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果人体当中摄入太多的嘌呤物质,不能够被完全代谢出体外,就会在体内形成尿酸。并且当体内的嘌呤代谢产生紊乱后,也会使尿酸的排泄受到影响,使尿酸更多的堆积在身体里面,就有可能引发高尿酸的问题产生。

因为嘌呤摄入太多而引起的高尿酸只占到总体的20%,其余的80%的尿酸其实都是身体内部产生的,当然这并不说明饮食的调控就不重要。

相反的,当体内的尿酸值升高时,要对于饮食有所控制,要选择适当的饮食,像是有些肉类,包括大多数的海鲜以及动物内脏类的食物,都建议不要再继续食用,否则很有可能使尿酸更多的在体内沉积,还有诱发痛风的可能性,甚至会引起其他肾脏问题。

尿酸如果升高 平时要注意远离3种饮食

1、动物内脏

动物内脏是比较特殊的荤类食物,有些不喜欢吃的,觉得其中散发着一种特别的味道。但是也有一部分人很喜欢这种食物,而且内脏类的食物所含营养并不低,但是却不是很适合患有高尿酸的人进行食用,因为其中也富含很多嘌呤物质。如果本身尿酸就已经有所升高,再继续食用这类食物,很容易使尿酸继续上升,引起波动,所以建议还是少吃为好。

2、啤酒

夏天马上要来临了,每逢夏季,许多人都喜欢吃烤串、喝啤酒,这好像是为夏天特制的标准饮食。但是对于尿酸本身就高的人来说,不管你有多么喜欢啤酒,也不管你多么喜欢那种感觉,也一定要把啤酒戒掉,因为喝啤酒对于尿酸升高来说是有很大风险的。

3、海鲜产品

海鲜是大家都比较喜欢吃的,比如扇贝或者是生蠔,吃起来味道比较鲜美,有一种大自然的味道。平常身体没有什么异常的人吃一点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但是对于高尿酸患者来说最好要忌口,越吃身体里面的尿酸堆积的越多,对身体不利。

如果在饮食方面可以进行很好的控制,那就有利于尿酸回归平稳,除了平时要减少高嘌呤食物的摄取以外,也可以尝试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

多吃3种“碱性”食物

高尿酸患者,可尝试多吃3种“碱性”食物,对于尿酸的排出有益。

1、桑葚

桑葚小小的,黑黑的一颗,但是它对肾脏是有益的,同时,对于尿酸的产生,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所以,尿酸若是偏高,可以经常食用,一定程度上也能够帮助预防痛风问题的产生。

2、番石榴

番石榴属于碱性食物,有助于体内酸碱调控,可以帮助促进尿酸的排出。
番石榴属于碱性食物,有助于体内酸碱调控,可以帮助促进尿酸的排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番石榴的味道是略微偏酸的,并且它属于碱性食物,有助于体内的酸碱调控,可以帮助促进尿酸的排出。另外,其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比如维生素,蛋白质等。

3、西红柿

西红柿是比较常见的家中常备食物。西红柿有着碱化尿液的作用,也有助于排出更多的尿酸,且西红柿里含有很多钾元素,不仅有助于降尿酸,对于稳定血压也有一定的作用。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