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过二百万分一的大劫 陶杰:信上天有主宰(下)(图)

作者:何佳慧 发表:2021-05-08 1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著名作家及时事评论员陶杰。资料图片(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香港著名作家及时事评论员陶杰。资料图片(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5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报导)“香江才子”陶杰近日接受访问时谈到年轻遇到严重车祸,有过一次神奇的濒死经历。原来之后的人生中,他有多次与死神擦身而过,令他明白到人的一生与命运,上天冥冥中早有安排。

香港著名作家及时事评论员陶杰近日与商业电台首席智囊兼主持人陈志云对谈,讲述自己30多岁时遭遇车祸,濒死时在一片大海与两色大莲花的彼岸徘徊两天,又体验了预知未来等神奇感受(相关新闻:陶杰的神奇濒死经历:莲花接引 预知未来 遥距感知)。之后,他又谈到另一次生死攸关的经历,同样充满“巧合”。

陶杰说,一次他从瑞士返港刚下飞机,有朋友邀他到家中试酒,他本身很少喝酒,起初拒绝,但朋友仍多番请求,最终决定赴约。席间有大陆朋友邀他喝香槟,谁料在空腹和时差影响下,他喝了一至两杯,突然眼前一黑倒下,被送到私家医院,留院详细检查。

医生用喉镜检查,竟发现他左边心房有一个果冻般的肿瘤。原来这肿瘤称作MYXOMA,非常罕见,二百万人才有一个人会患上,这种瘤有很高机会随着血液一起冲上脑部,令患者马上死亡。医生连声说他幸运,能及早发现,于是。他马上动了三个小时的“开心”手术把瘤取出。

陶杰表示,这次发现肿瘤的机会非常偶然,连一般身体检查都绝少能发现,他却刚巧因一次赴会、一次晕倒而验出这种罕见肿瘤。他在网上研究资料才知可怕,原来MYXOMA最近的死亡案例,竟是美国费城一名年仅15岁中学生,上体育课前晕倒不治,解剖后才找到原因,可见这种隐疾无分年龄。医生也说他如果不动手术,三年内死于中风或瘫痪的机会高过八成,算是十分幸运。“我第一个反应就是相信上面有一个主宰”,陶杰说,因此对于生死,他现在已经看化了。

至2019年底,中共病毒(COVID-19、新冠病毒)爆发,陶杰又刚好坐上了疫情大爆发的“钻石公主号”邮轮,3,500名乘客和船员,有多达有700人确诊,死了一百多人。陶杰下船后才得知爆发瘟疫,还看到武汉人染疫后随地倒的消息,经过14天隔离期的惊魂才庆幸脱险。

主持人陈志云问陶杰,经过这么多次死里逃生,都能平安渡过,是否觉得自己有使命和安排?陶杰答,他相信上天对每个人都设定了一个“保养日期”和deadline(限期),未到时间就是未到时间。但是,“未够钟之前我要做什么?没有人跟我说,不过正如英文里有一句话:the writing is on the wall,这个世界永远有一些隐形墨水,对于你做人的基本原则、底线等等,是写在你命运的墙壁上面,你看得到就看得到,看不到就看不到,我现在是看到了。”

尤其是车祸的濒死经历,成为了他人生的分水岭,令他看到了自己年轻时的鲁莽,“那次撞车就像从中间分开了前半生和后半生,是不同了。回看以前的作品、朋友口中以前的我,回头看都觉得很陌生,那是我吗?”从这些经历,他也领悟到做人要好自为之的道理。

目前,陶杰在电台节目当主持、撰写报纸专栏文章等,以风趣幽默方式针砭时弊,内容不乏对中共历史及政权本质的揭示,也不时谈到西方社会主义癌症扩散之弊。“我在香港现在从事的工作比较独特,后来我越来越发现,我在电台工作有一些人听,一点影响力,有危就有机,要好好运用这些机会,或者要好好运用这些影响力,不要偏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