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中共没有真正否定文革 一切改革早都胎死腹中(图)

发表:2021-05-07 0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6日,陳光誠律師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上發言
陈光诚:其实中共从来也没有真正的去否定文革,至少对文革的反思是非常肤浅,是水过地皮湿的一带而过。图为:8月26日陳光誠律師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上支持川普總統發言。(图片来源:2020 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真瑜采访报道)中共正在系统性的对文革表述加以美化,这场由中宣部牵头多部门协作的“更名”运动是眼下中共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曾经“十年浩劫”的说法已被删除,中共新论述认为“文化大革命”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对此《看中国》记者采访了著名人权律师陈光诚,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现在中共再次改变对文革的定义,之前定义文革是毛泽东错误认为党内有修正主义,为了保护革命政权才发动群众运动。新表述将错误两字删掉,以此妄图为文革翻案。再者,中共官宣要充分肯定文革中的成就,背后要打什么牌。

陈光诚:其实中共从来也没有真正的去否定文革,至少对文革的反思是非常肤浅,是水过地皮湿的一带而过,从中国共产党控制中国的历史来看,中共没有对文革彻底的否定和反省。

其实从习近平上台以后,我们就看到有些做法就已经非常明显的透露出了这一点。习近平曾经多次指出不能用后30年否定前30年,其实也是变相的在为文革翻案。共产党的文革思想余毒不仅没有彻底肃清,而且有卷土重来的迹象。

现在回过头来看看温家宝说的那句话,如果对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经济改革所获得成果也会失去,文革也会重来。这个话很可能要应验,不管温家宝当时是出于何种目的,但是中共的左倾化已经成为事实。

记者:关于文革的新论述,新华社认为,“文化大革命”充满艰难曲折,甚至遇到重大挫折,但总体上是在探索中前进、在曲折中发展,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十年浩劫”转眼也成了成就,中共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陈光诚:这是纯粹的胡说八道,中共从1949年取得全国政权以后,一直在胡作非为。新华社的说法纯粹就是跟着共产党的步调胡说八道,共产党打倒谁的时候,新华社也跟着喊打倒谁,共产党支持谁的时候,新华社也跟着支持谁。

刘少奇是这样,林彪是这样,习近平的爹习仲勋也是这样。为亩产36,000斤作证的是新华社,说违反科学根本不实际的也是新华社,新华社本身是喉舌媒体,他怎么说怎么都有理,胡说八道也有理。事实上文革给中国带来的灾难,给中国人民带来的灾难,对于道德文化、传统价值的破坏,都是无法去估量的。

由于文革的余毒没有肃清,共产党试图为文革翻案,就是不去解决一个错误,而是再去制造出无数个错误来掩盖之前的错误。在中共的高压政策下,正常人没有说话的机会,只能任由中共自导自演。

记者:毛时代结束之后,中共两个最大的成就,经济层面开放,政治层面改革。对于政治改革,最重要的有两点,一是否认毛泽东的文化大革命,另外一个废除领导责任终身制。领导责任终身制被习近平恢复了,现在文革的对又开始抬头,是不是证明中共的政治改革已经走到死胡同。

陈光诚:政治改革早就死了,从1989年开枪的那个时候就已经死了。80年代探讨党政分开的路子才是政治改革的核心重点,但随着“64”屠杀之后,共产党不仅是完全堵死了这条路,而且谁提党政分开的事情就会变成它的敌人。

中共所谓的改革开放只是相比于建国后的30年取得了一些成绩,如果中共的官员们认为改革开放在中国很成功,为什么还要拼命的把自己的子女和财产全部送到海外。

可以把中共肯定文革看成一种新的借口或是说辞,中共在为改革开放后的中国的道德沦丧和夸张的贫富差距找借口,推翻之前的东西仅仅是要为继续奴役老百姓找借口,制造出一个价值的支撑点。

很多中国人怀念文革,怀念那种所谓饿肚子的平等,县长也饿,书记也饿,我也饿没得吃。现在官员家里藏着上亿都不算新鲜事,老百姓每个月一两千块钱的收入,甚至都不能解决温饱问题。于是人们产生了一种对那个时候的怀念,导致民间反的的声浪不高,也给中共继续左倾化打足底气。

记者:文革对中国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其中包括了普通老百姓,再就是中共的统治阶层本身。现在对于文革回潮的状况,会不会加剧中共党内的矛盾?

陈光诚:目前为止应该是不会,文革回潮还没有触及到党内人士的利益。现在国有企业基本都被几大家族所掌控,习近平为了护好自己的地盘很难与这些既得利益者相互争斗。

目前中共可能是想通过文革的话术继续愚弄百姓,比如像毛时代利用阶级斗争随随便便逼死身处高位者会使习近平位置不稳,而且对于习近平来说还没有必要。

但是最终是否回到文革还是要考虑中国本身的诸多因素,文革本质上是转嫁社会矛盾,让人与人互斗,如果为了中国发生了很多不可调和的矛盾,习近平利用文革转移人们视线可能会是他手中必出的王牌之一。

另外,普通老百姓当中,对于毛罪行的认识还是远远不够的,这也造成文革在民间不乏有很多支持者,看似大陆有文革再现的土壤。但是在互联网浪潮冲击下的中国社会其实已经逐渐失去文革再次发芽的机会,强行种下邪恶的种子恐怕也难生出中共想要的结果,甚至会加速中共的瓦解。

另一个对文革再次定性也好,定义也好,没有用。将来共产党失去政权被人民审判的时候,面对人民的清算,全部都会被重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