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婿被刑拘 凤凰卫视创办人刘长乐遭清算先兆?(组图/视频)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21-05-06 0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具有中共军方背景的刘长乐是香港凤凰卫视的创办人。
具有中共军方背景的刘长乐是香港凤凰卫视的创办人。(图片来源:noa grayevsk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今年2月份亲共媒体香港凤凰卫视高层发生异动,创办人刘长乐辞去行政总裁职务,保留凤凰卫视董事会主席和执行董事职务;4月份刘长乐出售了几乎所有凤凰卫视股份,引发外界关注。中共官方宣布,刘长乐女婿贺鑫涉嫌非法集资被刑事拘留。

刘长乐女婿贺鑫被抓

5月5日晚,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海口公安”宣布,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今年4月30日,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正式对凤凰智信信息技术(海口)有限公司((简称:凤凰智信))进行立案侦查,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贺某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案件进展情况公安机关将依照法律程序适时公布。

刘长乐女婿贺鑫涉嫌非法集资被刑事拘留。
5月5日,刘长乐女婿贺鑫涉嫌非法集资被刑事拘留。(图片来源:海口公安微博截图)

经过《看中国》记者查证,凤凰智信法定代表人是贺鑫。官网介绍称,凤凰智信是凤凰金融旗下从事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的机构。凤凰智信于2016年5月在北京注册成立,实缴注册资本金5亿元。

刘长乐女婿贺鑫是凤凰智信法定代表人。
刘长乐女婿贺鑫是凤凰智信法定代表人。(图片来源:凤凰金融官网截图)

据公开资料显示,凤凰金融是一个综合性智能金融服务平台,2014年8月22日在北京注册成立,2014年12月2日正式上线运营,截至2020年1月8日,凤凰金融累计交易金额突破1000亿元,注册用户数超1173万人。

凤凰金融
凤凰金融(图片来源:凤凰金融官网截图)

香港hk01报导,刘长乐女婿贺鑫是凤凰金融董事长兼CEO,之后公司注册地迁到海口。根据香港公司注册处资料显示,贺鑫还担任凤凰金融投资有限公司、Phoenix Intelligent Credit Group (HK) Limited董事。

凤凰卫视高层异动 刘长乐处境不妙

大陆媒体《财新网》2月25日引述凤凰卫视内部备忘录称,2月24,刘长乐签发一项重要人事任命,原中共央视副台长孙玉胜获任命为凤凰卫视常务副总裁,其工作向行政总裁负责。孙玉胜分管凤凰卫视节目企划、节目风格、节目内容、节目制作,协调各频道管理等工作。

2月26日,香港凤凰卫视在香港交易所(HKEX)发布公告称,徐威被委任为该公司行政总裁,公司创办人刘长乐不再担任行政总裁,仍留任公司董事会主席和执行董事职务。凤凰卫视公告宣称,此委任令自2月26日开始生效。

凤凰卫视发布公告称,4月16日、17日,凤凰卫视公司前主席、大股东刘长乐通过旗下“今日亚洲有限公司”出售了37.93%凤凰卫视股份,其中央企紫荆文化香港获得21%股份,信德集团购得16.93%凤凰卫视股份。这意味着刘长乐几乎出售了所有凤凰卫视股份。凤凰卫视最大股东现在是紫荆文化香港。

“天钧政经”研究员任重道表示,刘长乐女婿贺鑫在4月30日五一长假前被刑事拘留,海口公安在五一长假尾声公布案情,其选择公布时机耐人寻味。在中共官场江派色彩十分明显的刘长乐本身有中共军方背景,早年曾是政治宣传部门一名军官。当年曾为江泽民亲信薄熙来“唱红打黑”大造声势,并在薄熙来倒台之后仍想方设法为其“漂白”,一度遭到北京当局的警告。然而,刘长乐并没有接受前车之鉴,在周永康被查之初,动用凤凰卫视尝试以舆论战为周永康发声。这些都触犯了中共官场的大忌。

任重道认为,香港凤凰卫视出现了高层异动,与凤凰金融的资金链断裂有关,凤凰卫视已经拖欠员工3个月的薪资,这其中定有还不为人知的黑幕。如今,贺鑫被刑事拘留,意味着刘长乐的后台也无法保住他的女婿,否则一般采取边控或者监视居住就行。从习近平目前清洗中共官场的进度来看,刘长乐被清算的可能性非常大,被逮捕移送司法处理也不令人意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