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商务副部长张向晨任WTO副秘书长(图)

发表:2021-05-05 1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商务部副部长张向晨被任命为WTO副秘书长。(图片来源:网络)
中共商务部副部长张向晨被任命为WTO副秘书长。(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5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5月4日,世界贸易组织(WTO)宣布任命4名副秘书长,其中包括中共现任商务部副部张向晨。自2013年起WTO持续有中共官员担任副秘书长。

据中共官媒报导,WTO秘书长伊卫拉(Ngozi Okonjo-Iweala)5月4日公布的4名副秘书长分别是:来自美国的艾拉德(Angela Ellard),法国的波冈(Jean-Marie Paugam),哥斯达黎加的龚萨雷兹(Anabel Gonzalez)和中国的张向晨。

据公开资料,现年56岁的张向晨,河北涞水人,历任外经贸部国际司副处长、处长、副司长,2001年11月起先后任外经贸部、商务部世界贸易组织司副司长;2005年7月任商务部世界贸易组织司司长;2008年6月任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副代表、公使(正司级);2011年8月任商务部政策研究室主任;2013年8月任商务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2015年4月任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副部长级)、党组成员;2017年4月8日,获任命为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和特命全权大使兼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副代表。2020年11月重回商务部,任商务部党组成员,2020年12月起任商务部党组成员兼副部长。

去年5月《明镜》引述传闻称,张向晨有可能接替崔天凯担任中国驻美大使。

张向晨目前是中共商务部排名第三的副部长,2017至2020年担任中国驻WTO代表。在他之前,在WTO担任副秘书长的中共官员是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他2013年首获任命,2017年再度连任。

据中央社报导,中共持续扩大国际影响力,最新文件指出,中国在国际电信联盟、国际民航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亚投行出任最高主管,并在多个国际组织担任重要职务。

其中,在联合国机构出任要职的中共官员,包括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副秘书长刘振民、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政策与方案支助局局长徐浩良,以及国际法院(ICJ)副院长薛捍勤。

而北京在谋求联合国等国际机构的官位方面一向不惜投入重金,这被认为是中共为渗透国际社会不遗余力的手段。

例如,中共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2019年成为联合国农粮组织(FAO)总干事,投票前有消息指一些成员国的欠债突然全数偿还;时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2016年出任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外媒几年后披露,他之所以,是因为有一个中国代表团在现场游说小国投票,承诺将向他们的政府和警察部门提供数10亿美元的援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