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高人王远知对唐太宗的预言(图)

作者:赵晓 发表:2021-05-05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远知预言唐太宗称帝
道家高人预言唐太宗称帝。(绘图:Winnie Wang/看中国)

从古到今,中国都有非常多的高人。他们似乎知晓一切却又不会随便说。大概也就应了那句“高手在民间”的说法吧。

一、王远知拒绝隋炀帝的邀请

道士王远知,琅琊人。父亲王昙选,曾任扬州刺史,母亲,是驾部郎中丁超之女。他的母亲曾经梦见彩云灵凤集聚在她的身上,于是就怀了孕。她还听到自己肚子里有声音。和尚宝诰对王昙选说:“你的这个儿子出生之后,将成为受人推崇的神仙大师。”

王远知从小聪明机敏,博览群书。他当初进了茅山,从师陶弘景。继承了陶弘景的道法。隋炀帝成为晋王时,镇守扬州,建起一座玉清玄坛,想请王远知做坛主,先后派王子相、柳顾言去请他。王远知于是就来拜见隋炀帝。他的头发胡须片刻之间变白了,隋炀帝害怕了,就把他打发回来。不久他便又和从前一样了。

二、王远知预言唐太宗称帝

唐高祖未称帝时,王远知曾经秘密地陈述他该当皇帝的祥瑞征兆。武德年中,秦王李世民与幕僚房玄龄装扮成普通人来拜见王远知。王远知迎接的时候对他们说:“你们二人当中有一位圣人,大概是秦王吧?”唐太宗于是把实情告诉了他。

王远知说:“正要做太平天子,希望你自己爱护自己。”

唐太宗登基以后,要封他大官,他坚决请求回山。贞观九年,唐太宗让他在润州茅山建起一座太平观,同时有十四人出家成为他的弟子,唐太宗亲自写信安慰他,勉励他。后来他对弟子潘师正说:“我见过仙人的法律条文,因为我小时候误伤了一个儿童的嘴唇,不能大白天升天为仙,现在被征召为少室山的长官,马上就要出发。”第二天,他洗头洗身,换了衣服帽子,焚香死去,享年一百二十六岁,諡号“升玄先生”。

(出自《谈宾录》)

三、并不玄奥的预言

今天的人看到预言,都会认为有多么的玄奥。其实并非如此。因为我们这个世间的事情并非是自然发生的,都是有不同层次管这件事的神仙在安排着、管理着。中国人有句谚语叫“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人想怎么发展只是一种愿望,而真正的事物的发展是有安排的,神在掌管着我们的一切。

故事里的王远知不仅知晓天上的事情,连天上的法律条文都知道,那么知道唐太宗称帝也就没有什么奇怪的了。

责任编辑:穆瑶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