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千里路“现代孟母”为孩子寻梦(组图)

作者:艾丽 发表:2021-05-01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代有“孟母三迁”的故事,在现代也有一位母亲为了帮助她的一对双胞胎儿子远离不好环境,不惜辛苦多次迁移居所。
古代有“孟母三迁”的故事,在现代也有一位母亲为了帮助她的一对双胞胎儿子远离不好环境,不惜辛苦多次迁移居所。(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听过古代有“孟母三迁”的故事,在现代也有一位母亲挪娜,为了帮助她的一对双胞胎儿子远离不好环境,不惜辛苦多次迁移居所,移民到美国,终于找到一个合适环境,教养孩子, 家庭教育的问题,古今对照,都留下重要一个课题,引人深思。

孟母三迁 为孩子找好环境

古代孟母为了给孩子找一个好环境,为了孩子的将来,不辞劳苦,三次迁居才找到适合的环境教育孩子,成就贤才。

第一次孟母搬家邻近坟墓旁,所以孟子就学会了很多丧事作法的事情,每天哭哭啼啼。孟母看到之后,赶快搬家。第二次住在菜市场边,孟子学会论斤秤两卖东西,又学着卖起猪肉来,孟母看见了,又觉得那里是不适合的地方,再次搬家。第三次搬到学校的附近,孟子就每天早起跟着大家去念书,学习圣人之道,这时孟母终于觉得心安而定居下来。

移民家庭的梦想 为孩子寻找美好未来

在美国大都市能看到很多不同的族裔,寻找“美国梦”
在美国大都市能看到很多不同的族裔,寻找“美国梦”。(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移民家庭许多迁居不同国界,也是艰难辛苦的。在美国大都市看到很多不同的族裔,寻找“美国梦”,挪娜是其中一个坚强的母亲,她原本住在墨西哥的一个小镇,后来嫁给打零工的美籍丈夫,生下一对双胞胎,几年后离婚,独自抚养孩子。

家庭生计的困境,使得挪娜在一家小旅馆做清洁工,双胞胎孩子跟着母亲一边工作,一边玩耍,不久,孩子日渐不爱念书,每天到处玩耍,于是挪娜辞掉工作,搬到南部边境的小镇,她在邻近一家杂货店工作,孩子已是青少年,整天学习跟着坊孩子混在一起,抽烟喝酒,挪娜决定再度放弃工作,搬到一所大学城,在校区旁边租房住下!

为了孩子远离坏朋友的诱惑,用尽心力,后来她找到一份超商店员工作。双胞胎兄弟看见许多大学生们,穿梭超市之间,言谈举止皆跟以往朋友不一样,于是他们有了目标,念书不再逃学,他们剪掉了长髪,改变奇怪的穿着,整个外貌也清亮端正起来,不但如此,他们高中毕业也顺利进入了大学。

家庭教养问题关系孩子的未来发展,母亲含辛茹苦抚养孩子长大,每一脚步都是如履薄冰,疏忽了,孩子就可能走偏或是变坏,前功尽弃。挪娜身为一个母亲,身挑重任,了解生长环境会影响孩子的发展,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挪娜在几次搬迁之后,终于为孩子找到一个好的环境,帮助他们学习,走进美好未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