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孩童擅长道术 连张果老也吃了一惊(图)

发表:2021-04-30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小孩童擅道术  老道为之感诧异
小小孩童竟能显示惊人之道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朝年间,鄂州有个叫罗公远的孩童,他年龄虽小,却擅长道术。后来连张果老都为他的本事而感到诧异

孩童轻松驾驭守江龙

在春天时节,鄂州刺史设宴迎春。全郡之人几乎都赶来看热闹。在人群中,只见有一个脸相怪异、身长一丈多高之人穿着白衣服也随着人群赶过来了。

守门官吏看到后大吃一惊。就在此时,只见有一个小童从远处匆匆赶来,对着那个高大之人连连呵斥道:“你为什么离开你的本来之处而来这里惊吓官吏们呢?还不快离开!”那个穿白衣的高大之人立刻就掉头往回跑了。

守门官吏便拉住这个小童把他送到了举行宴会之地,向刺史详细报告了事情的经过。刺史听候便转过头来问小童的姓名。小童说:“我姓罗,名公远,从小喜好道术。刚才发现守江龙也上岸来看热闹,我急忙赶来让他回去。”刺史听了不信,他说:“必须让我看到他的原形我才相信。”于是罗公远说:“请等到后天。”

到了当天,刺史和郡中的人都过来看罗公远会让大家看到什么样的怪物。罗公远先在离岸一丈多远的水边挖了一个才一尺多深的小坑,然后他把水引到坑里来。过了不长时间人们就看到有一条五六寸长的白色之鱼随着水流游到了坑里,然后开始在坑里的水中腾跃,而且越腾跃变得越大。

这时人们看到有一缕青烟开始从坑中升起。不一会儿就变得满天黑气,咫尺之间什么也看不清。于是罗公远大声说道:“大家可以到津亭上去了。”就在大家还没走到津亭,雷电就开始大作,此时大雨如泻。不过霎时间就平定下来了。就在这时,人们看到有一条大白龙出现在江心,龙头和白云相连,然后就消失殆尽。

小童略显术 贡途受阻碍

由于唐玄宗非常喜欢仙术,刺史就把这件事情详细禀报并把罗公远送到京城。当罗公远来到唐玄宗处时,当时唐玄宗与张果老和叶法善正在下棋。张、叶二人见了远远走来的罗公远便大笑道:“小小村童怎知龙之事!”

于是这二人就各握了十几个棋子,问道:“这手里有什么东西?”罗公远说:“是空手,什么也没有!”等他们张开手一看,果然什么也没有。结果棋子都进了罗公远的手心里。这时二人都感到很惊异。而皇上则让罗公远与张、叶二人平起平坐。

当时剑南有一种叫做“日熟子”的果子刚刚开始进贡。张果与叶法善各用法术运取,每天一过正午必然送到。当天到了天黑果子都没送到。张、叶二人互相看了看说:“是不是罗公远干的?”当时天很冷,大家围着火炉。罗公远听到后笑着将其平日在火中立着的一根筷子拔了出来,于是日熟子马上就送来了。

叶法善问使者为何迟到了,使者说,他们在要到京的时候,突然焰火连天,无路可过。就在刚才火突然停了,所以他们才能过来。从此以后,众人都很佩服罗公远。

携皇上畅游月宫 带回霓裳羽衣曲

开元年间的一个八月十五的晚上,唐玄宗在宫中赏月,罗公远上前奏道:“陛下想不想到月中看看呢?”说完就拿起手杖,向空中扔去。瞬间手杖就变成了一座好似银色的大桥。罗公远请玄宗一块登上大桥,他们在桥上大约走了几十里,感到精光耀眼,寒气侵人。不一会儿他们就来到一个大城阙下。罗公远对唐玄宗说:“这就是月宫。”

当时有几百个仙女都穿着白绢宽袖衣服在广庭中跳舞。唐玄宗问道:“这是什么乐曲?”罗公远回答说:“这是《霓裳羽衣曲》。”唐玄宗便暗中记下了那个乐曲的声调,然后就回来了。在回来过桥时,唐玄宗回头一看,发现那座桥在脚步踏过后便随时消逝。

唐玄宗一回到皇宫,便召来宫中的乐官,让他按照自己记下来的声调谱成了《霓裳羽衣曲》。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