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会将就宣布新疆种族灭绝进行表决(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4-15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议会
英国议会的下议院。(图片来源: UK Parliament /Catherine Bebbington /CC BY-NC-ND 2.0)

【看中国2021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英国议会的下议院,将有机会投票宣布中国新疆省正在进行种族灭绝,此举很可能进一步损害中英关系。

据英国《卫报》4月14日报导,组织者希望至少有三分之二的议员,在4月22日会投票支持一项跨党派动议,对中国对待维吾尔族穆斯林的行为进行意向声明。

在北京制裁英国10名个人和实体,以回应英国外交部对四名涉嫌在新疆设立拘留营的中国官员实施制裁后,两国关系已经陷入低谷。

各政府部长们很可能被要求在投票中投弃权票,理由是,英国政府认为只有国际法庭才能宣布种族灭绝。英国外交部还支持中国允许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前往新疆进行不受限制的调查。

北京已经对一些批评中国人权记录的议员进行了制裁,包括外交事务特别委员会主席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和保守党政策委员会主席奥布莱恩(Neil O'Brien)。

下议院就种族灭绝问题作出集体决定是非常罕见的,但议员们确实在2016年4月以278比0的投票结果表示,雅兹迪人(Yazidis)在伊斯兰国手中遭受了种族灭绝。这项最新的动议并不是宣布一个恐怖组织正在进行种族灭绝,而是要宣布联合国安理会的一个成员国在犯下种族灭绝罪。

前外交部部长埃伍德说(Tobias Ellwood)说,他个人认为正在进行种族灭绝,但这不是英国政府的意见。

虽然新的投票将被视为对政府没有约束力,但大量的英国议员谴责北京犯下种族灭绝罪,可能会产生巨大的外交和道德影响。

在4月15日被列入秩序文件的动议内容为,“本议会认为,新疆地区的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和宗教群体,正在遭受反人类罪和种族灭绝罪”。它还呼吁政府履行防止种族灭绝公约和其它国际法文书规定的义务,以结束种族灭绝。

该动议指出,英国最亲密的两个盟友,美国和加拿大,已经宣布这是一场种族灭绝。

该动议的组织者,希望反对派前坐议员实行(政党领袖要求该党议员按照党的要求投票的)紧急指令,以确保在22日下午有强大的投票率,多达400名国会议员将经过分区游说团。

2016年的雅兹迪投票是在周三,当时议员们不太可能已经回到自己的选区。通常,英国的下议院议员们,周六在各自选区会见选民,因此,很多外地议员会在周四或周五离开伦敦。

外交事务特别委员会对新疆拘留营的调查,正在研究英国是否应该效仿美国,全面禁止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进口棉花。该委员会还可能建议更新《现代奴隶制法》,新增企业责任,防止商业供应链中的伤害,因此强制企业进行尽职调查,否则将面临罚款。《现代奴隶制法》只是要求公司公布其尽职调查报告。

该委员会还得到了关于“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对新疆强迫劳动的程度明显保持沉默”的证据。

投票的消息传出后,以彭定康勋爵和影子外交大臣南迪(Lisa Nandy)为首的一批议员,呼吁首相约翰逊对香港官员进行有限的制裁。

在给约翰逊的一封信中,100多名议员写道:“这种对西方世界民主代表的史无前例的攻击,应该得到强有力的协调回应。”

“现在是时候扩大因对维吾尔人发生严重侵犯人权行为而受到制裁的中国官员名单,包括拘留营的设计者陈全国,并最终对负责镇压香港民主运动的官员和实体,实行马格尼茨基制裁。”陈全国是新疆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