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反击开始!川普建法律团队挑战拜登政策(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4-09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和拜登在2020年9月29日,川普和拜登在美国大选总统辩论会上激辩(图片来源:JIM WATSON,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
2020年9月29日,川普和拜登在美国大选总统辩论会上激辩(图片来源:JIM WATSON,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4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报导)《华尔街日报》报导,川普顾问米勒本周将成立新法律团队,针对拜登政府的左派倡议全面反击。

前白宫资深顾问斯蒂芬.米勒(Stephen Miller)准备开足火力,以法律战全力反击与川普时代优先事项相牴触的拜登议程。

该法律团队名为“美国第一法律”(America First Legal),支持者包括前白宫办公厅主任梅多斯(Mark Meadows)和前美国代理司法部长惠特克(Matthew Whitaker),两人将成为董事会成员。米勒还得到了前司法部长巴尔的鼓励,并得到了川普的公开支持。

川普在给《华尔街日报》的电邮声明中说:“保守派和美国第一党的支持者急需冲上前线,这就是为什么我为斯蒂芬。米勒和梅多斯争先恐后地填补这一关键空白表示赞赏。”

拜登的白宫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置评。

米勒透露,该法律组织将利用川普政府律师的专业知识,与共和党州检察长合作,并与全美各地需要财务资源的律师合作。并且该组织更大的目标是最终涉足拜登政府以外的诉讼,包括支持警察、追究科技巨头的责任等。

米勒说,他曾目睹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等左派组织如何利用诉讼拖慢白宫(川普在位)的进程,因此,他打算用相同的方法,即在六个法院提起六起诉讼。 “这是一种非常有效的策略,对我们而言,这是毫无针对性的。”米勒说。

35岁的米勒不是律师,而是一名政治工作者,曾为多位保守派议员工作,后来成为川普2016年总统大选团队的明星。他离开白宫时,相信持有传统价值观的人们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发展并提出对ACLU的保守回答。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执行董事罗梅罗(Anthony Romero)表示,“他(米勒)将走上一条艰难的路。”

米勒拒绝透露迄今为止的初步预算或筹款,只是说已筹集到“一笔可观的款项”,用于支付初期工作人员的费用并为早期案件提供资金。他说,这些资金来自实力捐助者,但也计划尽快开始募集中小规模的捐款。

共和党州检察长摩拳擦掌

共和党州检察长在该组织里将发挥重要作用。

南卡罗来纳州总检察长威尔逊(Alan Wilson)表示:“您可以预见,在我们认为本届政府法治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将会面临一系列挑战。“我们都在这儿协同工作,斯蒂芬这样的人在这里有用武之地。”

德州总检查长帕克斯顿已成功叫停了拜登限制石油天然气生产的计划,他说,米勒已与所有的共和党州检察长紧密联系。“他将成为我们依赖的宝贵资源。”

法律界有许多保守的公共利益团体,但都倾向于关注某个特定领域,如在公共生活中保护宗教、反对堕胎或攻击经济法规。

米勒说,他希望采取一种更广泛而灵活的方法,并争取最大数量的案件。“我们会找到最薄弱的环节,并在可能的范围内和尽可能多的地方,无处不在地对它们进行合法的攻击。”他说。

梅多斯预计法律团队将花费大量时间在幕后工作。

以其人之道还至其人之身

川普任职四年,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起诉政府413次。民主党州检察长经常起诉川普政府。加州总检察长、现任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长贝塞拉(Xavier Becerra)曾对上届政府发起至少100次起诉。

政府部门的一系列计划被法院阻止或拖延。最高法院有时允许其政策得以实施,但很多时候都受到了最后的打击,包括努力向人口普查增加美国国籍问题,并取消了奥巴马时代向年轻移民提供工作许可和驱逐出境保护的计划。

在川普时代,共和党人批评左倾团体在更自由的法院管辖区(如北加州)推行全国禁令,使川普的政策在全美陷入僵局。

现在,他们将寻求采取相同的方法,从保守法庭开始,这是共和党人以前奉行的策略。米勒的团队已与德州律师合作,准备推出第一批诉讼,令拜登政策获得全国禁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