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欲拉G20下水 以实现全球加税计划(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04-08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G20 企业
拜登政府还推动与G20(20国集团)达成协议,实施全球加税计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国财长耶伦公布了企业加税计划细节,可以在15年内增收约2.5万亿美元。并且,拜登政府还推动与G20(20国集团)达成协议,实施一个全球加税的计划。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L. Yellen)4月7日公布了增加企业税税率计划细节,这将给拜登政府的2.3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投资提供资金。耶伦表示,这项计划将在15年内增加约2.5万亿美元的收入。同时她抱怨目前税率低,“随着税收持续下降,我们用于道路、桥梁、宽带和研发的资金将会减少”。

美国财政部还计划取消对化石燃料行业的一系列税收优惠,表示此举将在10年内增加350亿美元的收入。取而代之的是清洁能源税收优惠政策,包括对电动汽车和高效电器的税收优惠。

耶伦的计划实施依赖于与主要经济体谈判,推动将全球最低企业税率设定为21%等条件。

耶伦表示,美国政府支持在全球范围内推行最低企业税率,正在与20国集团(G20)国家合作,就全球最低企业税率达成一致,并称“这可能有助于结束长达30年的企业税逐底竞争”。

目前,耶伦正在积极推动G20国家就最低税率达成国际协议,并希望通过经合组织(OECD)修改各国对科技巨头企业的跨境税收规则。

美国总统拜登也表态,声称一点也不担心加税会抑制各国经济复苏。

但有市场观点认为,耶伦积极拉G20“下水”的举措,恰恰是间接承认拜登此前提出的加税政策会损害美国的经济和竞争力。

在全球竞争中,一旦有国家拒绝加税,那么该国家无疑将更受到跨国企业青睐,而其它选择加税的国家将可能失去原有的吸引力。而这正是美国所担心的,一旦出现这样的局面,拜登政府也许只能通关税制裁、海关禁令等政策,对拒绝加税的国家施压,至于拨款鼓励外资进入的政策与加税的初衷背道而驰,实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当地时间4月7日在线上举办的G20(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发布公报,一改此前对全球经济前景谨慎乐观的判断,认为现在全球经济复苏迹象明显。

在《世界经济展望》中,IMF上调了2021年和2022年的全球GDP增速预期,分别达到为6%和4.4%的历史性高水平。并预测发达经济体今年增长5.1%,其中美国增长6.4%,而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预计增长6.7%。

但与此同时,各国的经济复苏水平不均衡的现象仍笼罩全球。因此,G20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重申,不会过早放松刺激措施。

其中最值得注意的内容是,G20国家表示将继续致力于在7月之前就全球最低企业税率和数字税收达成共识,“建立公平、可持续和现代的国际税收体系。”

OECD上月指出,各国政府普遍同意最低税率的基本设计,但对具体税率仍未达成一致。国际税务专家称,这是最棘手的问题。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