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一览 英国明显缓解 伊朗印度加重(图)

发表:2021-04-06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4月3日,法国开始执行全国性部分锁定措施,有少量乘客带着行李在巴黎的Saint-Lazare火车站等车。
2021年4月3日,法国开始执行全国性部分锁定措施,有少量乘客带着行李在巴黎的Saint-Lazare火车站等车。(图片来源:STEPHANE DE SAKUT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6日讯】(法广 RFI)疫情明显好转,伦敦当局宣布从下周一起商店重新营业,欧盟的葡萄牙和希腊选择放宽限制,但是法国从这个周二起强化了限足令,在全球许多国家,疫情蔓延迫使当局采取更严格的措施。

在印度,遭新冠病毒侵袭最重的超级大都孟买,决定采取进一步限制措施,在印度全境,最近24小时之内,确诊人数首次超过十万例。

在中东,伊朗周一宣布自12月4日以来,感染人数再创纪录,最近24小时达到13890例。为此,首都德黑兰已被置于最紧急卫生状态。沙特阿拉伯宣布,只有接种新冠疫苗的或者已经免疫的人允许斋月期间去圣地朝圣,朝圣期始于四月中旬。

与此相反,面对疫情不断减缓的形势,英国首相约翰逊证实,英国将于4月12日开放之前被列为非主要商业的理发店、户外酒吧以及健身房。

但约翰逊拒绝承诺英国人何时可以去外国旅游,根据之前宣布的禁令,除非特别理由,一直到5月17日禁止出国旅游。他表示,我们不希望游客把病毒从外国带回本土。

为了有效控制疫情蔓延,英国政府决定继续强化检测,当局建议对本国民众每人每周检测两次,并打算实施颇有争议的“健康护照”,以备英国人大规模集会时使用,比如看足球比赛或者观看大型演出。

葡萄牙决定本周一起放松延续两个月的严格管制,博物馆、咖啡厅将对外开放,这是该国放松管制的第二阶段。露天咖啡馆每桌可允许四人,但室内体育课程继续禁止,博物馆将有限度开放。

在希腊,尽管感染人数仍在增加,当局决定,大部分商店允许周一起开门,除了大型商店和商业中心。不过,去商店的人必须事先约会,每次进店的人不能超过20人。但希腊的三座大城市包括雅典、萨罗尼加以及帕特雷并不实施上述措施,尽管这几座城市疫情感染最烈。

在全球其他地方,许多国家周一起开始实施更加严格的禁令。新冠病毒目前已导致285万人死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宣布将对28个最穷困国家扩大援助,减轻这些国家的债务,使其更好地应对疫情的冲击。

在印度,孟买当局周日决定实施新的措施,把已经实施的宵禁从20时提前至19时,周末实施禁足,关闭的不光是餐馆、电影、游泳池、宗教场所及其他公共场所,同时还有私人办公场所,禁止四人以上聚会。

印度总理莫迪寻求尽力避免去年3月份实施的全国性封锁,那次封锁,给贫困人口造成灾难性冲击。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尽管确诊不断增加,市政当局试图尽量避免重返封锁状态,但警方已接到命令,不戴口罩的人将被罚款。

邻国孟加拉国周一起实施连续七日封锁,以控制正在高速蔓延的病毒。具体措施包括禁止国内旅游,商店全部关闭。

智利从这个周一起关闭边界,一直到四月底。在乌克兰,基辅市长宣布几乎全部公共交通停止运行,幼儿园、小学全部关闭。

在法国,第三波疫情并无减弱的势头,当局之前已经对19个省实施限足,从这个周六晚上起,限足令扩至全境。境内出行限制在十公里以内,但出行不受时间限制。超过十公里以外要出示证明。

周二起,幼儿园和中小学全部关闭,这是一年前首次实施限足以来第一次关闭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远程教学,学生在家中学习。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