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派策动反对各州新法 川普扩大抵制范围(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4-04 2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前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Gage Skidmore/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4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川普扩大了他呼吁共和党人和保守派抵制的公司名单,因为他们反对佐治亚州对缺席投票施加更严格限制的新法律。各州选举新法,逐渐发展成左右两派交战的焦点。

川普(特朗普)呼吁抵制企业

据英国《星期日邮报》4月4日报导,川普在3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多年来,激进的左派民主党人一直在抵制产品,当该公司的任何行为或陈述以任何方式冒犯他们时,他们一直在玩肮脏的游戏,我们可以比他们玩得更好。”

此前,川普呼吁抵制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可口可乐和达美航空,因为这些公司反对佐治亚州新投票法,总统拜登称其为“有吉姆-克劳(法)因素”。

现在,川普呼吁抵制摩根大通、维亚康姆CBS公司(ViacomCBS)、思科、UPS和默克(Merck),这些公司都在一定程度上表示反对佐治亚州的新法律。

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航运巨头UPS,没有像一些自由派活动家所要求的那样,表示将停止对支持新法的政客的政治捐款。

相反,该公司表示,它计划为提出要求的员工打印缺席选票,提供其员工在选举日在投票站担任志愿者的机会,并资助举办选民登记活动的组织。

维亚康姆CBS和思科的首席执行官,与其它约200家公司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指责立法者在“导致投票站排队时间延长或减少进入安全选票投递箱方面,施加了障碍”。

摩根大通和默克的首席执行官都公开表示反对佐治亚州的新投票法。

川普在声明中指责“觉醒的取消文化”向公司施压,迫使他们统一反对新法,维护者称新法打击了潜在的投票欺诈行为。新法的批评者称,新法将限制投票权,特别是有色人种的投票权。

川普说:“不要再用他们的产品,直到他们回头是岸。永不屈服,永不放弃!”

川普还重复了他对佐治亚州2020年大选投票变化的抱怨,他指责这让他失去了这个州。

企业在左派攻击中退缩

在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于2日宣布,因争议将2021年全明星赛迁出亚特兰大后,全国各地的龙头企业压力越来越大。

包括惠普、微软、PayPal、Target、Twitter、Uber和Under Armour在内的近200家公司的高管发表联合声明,将矛头指向“威胁增加投票难度”的州立法,并表示当立法者对投票施加新的障碍时,“选举不会得到改善”。

在佐治亚州共和党人颁布了一项对该州选举法的全面修订后一周,批评者认为这是企图压制民主党的选票。

其他公司也有些姗姗来迟地加入了批评者的行列。

达美航空和可口可乐公司是佐治亚州最著名的两个品牌,他们在上周称新法“不可接受”,尽管他们参与了该法的编写。

这只会激怒共和党人,包括州长坎普(Brian Kemp)和几位美国参议员,他们指责这些公司在左派的无端攻击中退缩。

这场斗争把美国企业推到了一个它经常试图避免的地方:党派政治斗争的中心。但在抵制和坏名声的威胁下,企业领袖们表现出一种新的意愿,愿意在一个与他们的底线没有直接关系的问题上加入战斗,即使这意味着疏远共和党的盟友。

有色人种协进会(NAACP)发言人班克斯(Marc Banks)说:“我们希望让企业对他们在投票权受到攻击时的表现负责。企业也要发挥作用,因为当他们确实出现并发言时,人们会倾听。”

坎普在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棒球“屈服于自由派活动家的恐惧和谎言”,移动比赛意味着“取消文化”已来到美国企业。

坎普说,州领导与商界领袖曾在立法上真诚合作,包括一些现在在这个问题上“翻脸”的公司。他补充说:“我们不应该为让投票变得更容易,让作弊变得更困难而道歉。”

民权组织已经起诉以阻止新的佐治亚州法律。一些活动人士甚至呼吁消费者抵制达美、可口可乐等公司。

他们驳斥了商业领袖的说法,即他们帮助淡化了该法案,以减轻早期更严格的提案;他们认为,这些领导人应该试图完全阻止该计划。

德州酝酿中的新法遭反对

在德克萨斯州,美国有色人种协进会、妇女选民联盟和拉丁美洲公民联合联盟等组织,正在敦促该州的企业公开反对共和党支持的一系列投票提案。这些活动人士说:“民主对企业有好处。”

九个组织在该州主要报纸《休斯顿纪事报》和《达拉斯晨报》上刊登了整版广告,敦促企业反对该计划。

德州的提案将限制一些提前投票时间,禁止各县设立得来速(Drive-through)投票,并禁止地方官员在选民提出要求前主动发送邮寄选票的申请。

得来速是一种商业服务,常见于餐厅。顾客将车辆驶入,但仍然留在他们的车内而无需下车,透过麦克风或借由一扇窗户直接面对服务人员点餐及提出服务需求,服务人员会向顾客结账并提供商品或服务。

与位于佐治亚州的同行不同,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和戴尔技术公司,并没有等待德克萨斯州的法案通过。美国航空在一份声明中说:“为了表明美国人的立场:我们强烈反对这项法案和其它类似法案。”

亚利桑那州左派开始敦促企业反对

在拜登去年11月从川普手中翻身的亚利桑那州,还没有看到著名企业的参与。

但30多个团体向全州保险(Allstate Insurance)、西维斯健康(CVS Health)和农夫保险(Farmers´Insurance)等发出联名信,敦促他们公开反对拟议的投票限制。签署该信的左翼团体“亚利桑那州进步”(Progress Arizona)的执行董事柯克兰(Emily Kirkland)说,目前还没有得到回应。

其他团体要求企业把注意力集中在华盛顿,在那里,国会民主党人正在推动旨在使美国人更容易投票的措施,无论州法律如何。

在这些变化中,民主党人将在全国范围内颁布自动选民登记,并将提前投票和邮寄投票的途径标准化。

民主党人还希望恢复《1965年投票权法》的部分内容,该法案要求联邦政府批准有歧视历史的州和地方的所有选举程序。最高法院在2013年否决了这些适用于佐治亚州和亚利桑那州等州的条款。

企业政治参与的双重标准

当川普称自己因为舞弊而落选时,企业巨头们大多保持沉默。在共和党州议员利用川普的言论为大量新法案提供理由,使投票更加繁琐时,商界领袖们基本上保持了这种谨慎态度。

但这种沉默寡言的态度与六年前共和党执政的各州推行“宗教自由”措施时商会的反应形成鲜明对比。印第安纳州,在当时的州长彭斯(Mike Pence,未来的副总统)的领导下,立即看到了企业的反击。

2016年北卡罗来纳州通过限制LGBTQ人士权利的“洗手间法案”后,PayPal取消了在那里的扩张计划,NBA将全明星赛从夏洛特(Charlotte)搬走。美联社在2017年的一项分析发现,这种反应最终会使北卡罗来纳州损失至少37.6亿美元的业务。

然后,在达美和可口可乐的支持下的佐治亚州的企业游说团体,没有这样的机会强烈反对佐治亚州保守派的“宗教自由”法案。立法者还是通过了该法案,但坎普的前任,共和党人迪尔(Nathan Deal)在众议院的强烈反对声中否决了该法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