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不停 云南再添15确诊 多地突叫停接种(图)

发表:2021-04-06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接种疫苗 叫停
在武汉肺炎疫情升温之际,中国多地却传出疫苗供应紧张,令外界惊讶不已。(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武汉肺炎疫情再起,中国4日新增32起确诊个案,其中15例本土确诊全部来自云南省,输入病例则有17例,分别是陕西4例、上海4例、四川3例、江苏2例、北京1例、天津1例、内蒙1例、浙江1例、福健1例。就在疫情升温之际,中国多地却传出疫苗供应紧张,令外界惊讶不已。

中国多地突停接种 民间质疑

近日中国多地相继出现疫苗紧张。根据官方通报,江苏溧阳市、浙江松阳县、浙江湖州市、广东台山市、广西东兴市、广西防城港市等多地近日都相继宣布,因国内疫苗供应紧张,全面暂停疫苗接种。其中,海南省海口巿卫健委4日晚间亦宣布,由于海口各接种门诊承载能力有限,加上武肺疫苗供应紧张,除直接参与博鳌亚洲论坛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外,市内暂不开展其他人群的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预计要到4月中下旬才会重启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

据悉,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将于本月18至21日登场,官方早前透露将有领导人出席。

按照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冠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要求,中国民众要注射2针疫苗,第1针和第2剂之间建议相隔多于3星期,而第2针建议在8星期内,才可以达到良好保护效果。截至4月1日,海口全市累计接种第1剂约83.9万剂次,接种第2剂约25.9万剂次。

来自多地的网友近日都在微博透露,本来已被安排接种日期,结果又收到通知要再等几天。也有人抱怨,接种第一剂后已经等了很久,还打不到第二剂,“这样接种第一针疫苗,真的有意义吗?”

根据《海南日报》报导,海口巿在4月3日曾暂停接种工作1日,市卫健委4日曾表示,经过1天时间的统筹安排及加班加点配送,海口市各接种点的武汉肺炎疫苗已补充,供应充足,全市所有接种点继续全面开放接种,岂料到了5日,接种第2剂的工作再度暂停,原因不明。

云南成疫情热点 疑物资短缺

另外,云南省瑞丽市是这波疫情的重灾区。从3月31日起,当局要求瑞丽市区所有居民进行居家隔离,无特殊原因不得外出。每户居民要凭网格员发出外出证明,才可安排每家每户1名外出采购生活物品。尽管小心防范,但当地疫情仍不见好转,到2日,云南三明疾控中心公布当地有5个地区升级为“中风险”,亦有民众透露,当地早于3月中旬就有人确诊。

到4月4日,市民居家隔离已是第5天,官方声称,当地的医疗物资“供应充足”,生活物资供应“同样平稳、价格未有大幅波动”。可是,瑞丽市红十字会却在网上呼吁民众捐赠物资。瑞丽市红十字会甚至还开通捐赠热线,接收医用耗材等防护设备、巡边值守物资及社会捐款,同时表示希望各界捐赠医用外科口罩、护目镜、手套、防护服等巡边、守边物资。

云南被迫调升3处高风险区

根据云南省卫健委网站5日发布消息,截至4日24时云南新增15例本土确诊、5名无症状感染者,目前现有确诊病例51例,无症状感染者56例。新增确诊者中4名中国籍病例及11名缅甸籍病例,而无症状感染者中则有3名中国人及2名缅甸人。

截止5日晚间,云南瑞丽当地被迫调升3地为高风险区,这亦是中国时隔42天后再度出现高风险地区。

根据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出的通告,从4月5日晚间7时起,将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团结村委会金坎、弄喊片区(瑞丽大道以南);仙客巷和光明巷居民小组等3个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将鑫盛时代佳园小区、瑞京路红砖厂、星河蓝湾小区、双卯村民小组、下弄安村民小组、珠宝街老食品厂家属区等6个地区确定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为低风险地区。

值得留意的是,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按照疫苗接种进度,预计明年春天可自由出行。但若疫苗接种未成功,中国必须继续严格管制,防止本地感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