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爆疫封城 官方强制检测接种(图)

发表:2021-03-31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瑞丽 武汉肺炎
位于中国和缅甸边境的口岸云南省瑞丽市3月31日再次确认、该城市再出现本土疫情。(图片来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31日讯】武汉肺炎疫情在中国持续爆发,据官方称,云南省瑞丽市30日新增6起本土确诊病例,另新增3名无症状感染者。随后网络疯传瑞丽市已封城,对此,官方也证实勒令全民强制检测,且居家隔离最少一周。由于该处为中国与缅甸边境,频有偷渡者往返,因此引发外界诸多猜疑。

央视报导,位于中国和缅甸边境的口岸云南省瑞丽市,3月31日再次确认、该城市再次出现本土疫情。 6名本土确诊者包括5女1男,年龄介乎22岁至42岁,其中5人为中国籍、1人为缅甸籍;至于3名无症状感染者则为2男1女,年龄介乎24岁至28岁,全为缅甸籍。目前,云南有9起确诊病例及22起无症状感染个案。

根据官方说法,瑞丽市29日对“重点人群”进行常规核酸检测时发现1人核酸检测为阳性,随后通过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及密切接触者排查,发现8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9人均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30日,6人确诊感染武汉肺炎、3人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其他人员的排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对此,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疾控中心3月31下午表示,从4月1日起,包括瑞丽市在内的4个边境县市,全面启动大规模接种疫苗行动,当地已设置65个接种点,并准备充足疫苗。

不过,有来自云南芒市的市民向《苹果日报》透露,当地之所以爆发疫情,是因两名从缅甸偷渡回来的中国籍人士,“他们检测到是阳性,所以立即就隔离了”。隔离之后瑞丽全城封城,所有人都被迫再一次进行核酸检测。 “现在就是瑞丽的所有人都不能外出,也不能出门,就是居家(隔离),然后所有外面的人都不能进入瑞丽。”

3月30日深夜11时后,陆续有网友表示“现在封了”。也有人透露,“瑞丽再次封城,停工停学,全民做核酸。”

在网络闹得沸沸扬扬后,云南省委宣传部于3月31日早上9时许在官方微博“云南发布”发布瑞丽市一系列封城措施:

1、自今日(31日)上午8时起,在瑞丽市全面开展强制检测,“确保不漏一人”。

2、全民居家隔离,时间暂定一周,无特殊原因不得外出。即使有特殊情况,亦必须“经所在社区同意后方可外出”。

3、居家隔离期间,除超市、药房、农贸市场外,其他营业场所全部停业,恢复时间由市指挥部另行通知。

4、居家隔离期间要减少非必要外出,而每户居民必须凭“网格”负责人开出的出行证明,才能安排1人外出采购生活物品。至于单位家属区、商品房小区等有集中管理的居住区,则由小区保安负责登记,出入要检测体温及扫健康码。

5、运送医疗物资设备、生活用品、农副产品等进市的货车,由入城卡点进行检查、测温后,凭国务院行程码或云南健康码绿码通行。

6、严厉打击非法偷越国(边)境及组织者、容留者;对拒不执行检测及干扰、阻碍检测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7、3月14日凌晨零时后离开瑞丽市的人士,须主动向当地社区报告并进行核酸检测。

此次瑞丽市新增染疫个案,是近两个月以来官方承认的本土确诊(无症状感染者)最多的一次。此前在2月14日、3月18日,河北石家庄和陕西西安分别报告了1起本土确诊病例。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