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港人揭反歧视亚裔活动疑由中共操控(图)

发表:2021-04-01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7日,福建人团体在美国三藩市发起反歧视游行,当有人举起揭露中共的纸牌时,却遭到排挤和驱赶。(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3月27日,福建人团体在美国三藩市发起反歧视游行,当有人举起揭露中共的纸牌时,却遭到排挤和驱赶。(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1年4月1日讯】近日美国有亚裔在街头受到袭击,全美各地都有亚裔发起反歧视游行活动,呼吁支持亚裔平权。不过,有旅美港人向港媒反映,上周六三藩市(旧金山)一场平权游行,当他们带同“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自由维吾尔”等标语到场,却遭到排挤和驱赶。该港人指,不少华裔举办平权活动的推手都是中领馆,试图转移外界对中共侵犯香港和新疆人权的注意力,呼吁海外华人小心被利用作“大外宣”。

《苹果日报》采访了旅美香港人Diana,她表示,上星期六(3月27日)美国三藩市有福建人举办一场反对亚裔受袭的反歧视游行,由市政厅出发游行至市中心联合广场(Union Square),与另一批由唐人街出发的台山人汇合,合计有上千人。

展示揭露中共标语遭推撞驱赶

Diana说,当她所属的远东青年自由同盟十多人来到现场,展示“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旗帜、“自由维吾尔”(Free Uyghurs)和“中共是真正的种族主义者”(CCP is real racist)标语时,却遭到对方呼喝和推撞。在警方调停下,他们最终改到对面马路继续示威。

Diana表示,远东青年自由同盟过往也曾参加其它族裔举办的亚裔平权活动,例如菲律宾裔、越南裔等,当他们展示争取香港、新疆自由的标语时,都受到对方欢迎。反而华裔举办的活动,却容不下这些“异见声音”,背后原因显而易见。

亚裔平权活动 却歧视港人维族

虽然大会其后解释,驱赶远东青年自由同盟成员是不想活动有“政治色彩”。但Diana反驳,活动本身就是政治诉求,所有参与者都应享有言论自由,“既然这是一场亚裔平权活动,香港人、新疆维吾尔人都是亚裔,为何他们的权利就不被尊重?不用争取?”

Diana指出,今次主办活动的组织有亲共背景,活动更获得中国领事馆的支持。她展示一则短信,显示中国领事馆有推动这次游行,质疑中共发动亚裔平权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混淆视听,利用前总统川普的‘中国病毒’言论和亚裔受袭案件,“故意混为一谈,将自己由加害者变为受害者,故意混水摸鱼,转移外界对其散播病毒、侵犯人权、种族灭绝的视线。”

Diana最后提醒其他在美港人,参与亚裔平权活动时要认清举办组织的北京,避免遭人利用,沦为中共“大外宣”一部份。

主办团体反香港抗争 官媒报导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3月27日三藩市举行的反歧视亚裔游行,其中一个组织社团为“福建人在湾区”(FJ in the Bay)。据公开信息显示,该组织现任会长杨宝海及副会长杨晓川,曾在2019年8月20日在三藩市组织反对香港抗争集会,并获得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引述该集会参与者“谴责香港激进示威者暴力乱港行径”、“手举中国国旗,高呼爱国口号”,杨晓川受访时指“在香港发生的事实被西方媒体扭曲”。

中国人民网则曾经报导,杨宝海曾以“福建人在湾区创办人”身份,2019年10月参与策划了庆祝中共建政70周年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三藩市的首映式。

另外,自媒体人曾铮也在Twitter转发了有关中领馆发动海外华人参与三藩市游行的短信。她又在3月30日转发了另一段视频,显示在温哥华一个亚裔反歧视集会上,当一位人士举起“追责中共 反对仇视亚裔”(Hold CCP Liable, Stop Asian Hate)的纸牌时,遭到疑似主办方安排的保安和一名“抗议者”千方百计用纸牌遮挡。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