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进坏人?官方突为抵制洋货降温(图)

发表:2021-03-29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6日,中共官方突发文,疑为抵制洋货降温(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
26日,中共官方突发文,疑为抵制洋货降温(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21年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就在诸多国际品牌因拒用新疆棉花而被中共当局煽动的抵制浪潮如火如荼之际,中共官媒《南方日报》和《环球时报》同步发文称要警惕混进来坏人,防止搞高级黑和加速主义,并称爱国无需走极端,此举被认为是官方开始的抵制降温动作。

3月24日,中共官方刻意翻出瑞典H&M服装品牌去年一份拒用新疆棉花的声明,进一步炒作、煽动民族情绪,鼓动国内小粉红们抵制洋货。一场“义和团式”的抵制洋货浪潮就这样汹涌袭来,随后的几天,网络上不断有剪H&M衣服、火烧耐克鞋及举牌抗议等抵制洋货的视频在网络流传,抗议浪潮持续延烧。

不料,3月26日,中共广东省委机关报《南方日报》发表题为《抵制H&M的群众队伍里,混进了坏人》的文章称,“我们抵制的同时要警惕一些掺杂其中的不理智的举动以及试图搅浑水的高级黑,不能让抵制的效果适得其反。”同日,中共大外宣《环球网》亦发表标题雷同的文章《今天,抵制H&M的群众队伍里混进了坏人!》,内容与《南方日报》大同小异,不过其中核心的一句为“我们要警惕那些不那么理智的举动,以及试图搅浑水、高级黑、搞加速主义的力量。”,与《南方日报》相较,《环球网》特别加上“搞加速主义的力量”,令外界惊奇。

《南方日报》在文中称抵制品牌不等于煽动仇恨,还以24日“晚中新经纬”在北京西单大悦城H&M门店采访为例——发现“店员一问三不知,顾客排队试衣”,并称这样的采访在社交媒体上引来批评,有网友指出,事件昨天下午才开始发酵,晚上就急匆匆跑去采访,何必如此咄咄逼人。

文章质疑,这些报导会立即被外媒捕捉,称会被“作为奚落我们的所谓把柄”。

不仅如此,文章还以“有人上传了耐克门店前有人聚集抗议的视频、还有人上传了焚烧耐克鞋的视频”为例,称这些视频被网友发现了其中套路:“所谓在耐克门口抗议,实际上是几年前詹姆斯中国行活动时,活动方因为现场组织问题遭参与者质疑的老视频,而焚烧鞋子的视频,也早在一周前就已经上传。”

此外,耐克、阿迪网上直播间售货员爆出被骂哭的新闻,许多网友评论呼吁,不要为难“打工人”。文章称,“在这样一个时刻,这样一个局势中,我们要辨清方向,只有实事求是”、“保持理性,提防混入人群中煽动情绪、煽动仇恨的反串黑”、“爱国方式多,无需走极端。”

相关文章迅速在中国大陆各大门户网站被转发,中国网友纷纷留言:

“笑死人了,南方周末你所指的‘坏人’不就是你们媒体自己?”

“知道抵制损失的厉害了?就来澄清了?”

海外网友则表示:

“每次表演都一样啊!”

“活该,被CCP耍了又耍。”

“所谓坏人就是那些发起人。”

“套路都看烦了,来点新鲜的啊。”

“U型锁还没出场呢就已经成坏人了。”

“什么是加速主义?”

还有网友表示:“坏人?坏人就是共产党!说抵制的是共青团,而李克强为了和这事撇清关系,去了江苏那工厂视察。这就证明坏人是要陷害李克强的。毕竟现在李克强这个总理是个空头衔。所以李克强为了撇清关系,去视察。而背后的坏人自然就会浮出水面。某人想拿下李克强,但李克强也不是傻子。因此现在官媒开始喊话降温

海外知名时事评论人士唐靖远也在推特发帖表示:“一点不出意外,党媒喉舌开始呼吁理性,调控降温了。”

值得一提的是,所谓“加速主义”,是上世纪末在欧洲兴起的针对资本主义政治和社会学的一种理论。不过如今却成为中共严厉管控下的中国网友表达不满的政治暗语,内涵早已发生变化。特别是“总加速师”这一暗语的流行,除了具有对现实中的中共当权者瞎折腾的讽刺寓意外,也凸显了人们期盼中国变天来得更快一些的愿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