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加速师非虚名 新疆棉风波撼全球(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3-28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新疆棉花风波,医师谢宗学说,习近平“总加速师”称号非浪得虚名,再次让各国认识投资中国应承担的政治风险,并再让民主国家大团结。
针对新疆棉花风波,医师谢宗学说,习近平“总加速师”称号非浪得虚名,再次让各国认识投资中国应承担的政治风险,并再让民主国家大团结。(图片来源:Lintao Zhang/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针对越演越烈的新疆棉花风波,立法院长游锡堃今日表示,抵制新疆棉已非政治问题,是人权问题。对中国此行为,大家应支持为受迫害新疆人发声的实际行动,“不只维护人权,更该共同谴责暴政”;医师谢宗学说,习近平总加速师”称号非浪得虚名,再次让世界各国认识投资中国应承担的政治风险,再次促进民主国家的大团结。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北京为新疆不惜杠上全球 专家揭内幕
意大利潮牌拒用新疆棉花 官网公告挺人权
北京出征欧美 黄捷讽刺习:慈禧太后
如何化解新疆棉风波?蓝绿提出2大良方
中国瞎挺“新疆棉”蔡英文一席话戳痛点

中央社报导,瑞典服装品牌H&M曾发布声明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少数民族遭受强迫劳动,因此抵制新疆棉花,而引发中国网友的愤怒。但除H&M之外,多家国际服饰品牌也相继因过去发表抵制新疆棉的声明被挖出,开始面临民族主义持续发酵,所产生一连串抵制品牌的效应。

如今新疆棉风波蔓延到品牌代言人身上,王一博、谭松韵、陈奕迅、许光汉、彭于晏、张钧甯等超过40名中港台艺人,分别透过经纪公司与相关国际企业解除代言合约。艺人相继表态力挺新疆棉花,并宣布跟品牌解约,一时之间演变为中国大陆演艺圈的集体运动。

新疆血棉花政治问题 游锡堃维护人权来谴责暴政

游锡堃昨天下午透过脸书发文表示,“抵制新疆棉已经不是政治问题,而是人权问题!”

游锡堃表示,人权是现今全球民主世界崇高的普世价值,过去曾有许多黑心商品或血汗劳工的原因导致商品遭到抵制,而这一次是因中国严重的侵犯新疆人权,相信许多民众因此都不能接受含有新疆血棉花的商品。

游锡堃表示,中共迫害新疆,不只是血汗奴役,现在全球媒体已报导多项证据指向中共正造成维吾尔人的文化灭绝,而美、英、加、欧盟等国甚至是颁布防止维吾尔人强迫劳动的法案予以谴责。目前更有超过150个人权团体发起了抵制2022北京冬奥,对冬奥赞助商持续施压,难怪有人建议要考虑移地举办!

游锡堃引用美国人权斗士马丁路德金恩说过的话,“任何地方的不公不义,都威胁着所有地方的公平正义。”并强调,针对中国这样的行为,我们“应该支持这些为受迫害新疆人发声的实际行动,不只维护人权,更该共同谴责暴政。唯有人权被重视时,和平才会存在!”

新疆棉风波冲击供应链体系 “习总加速师”称号非浪得虚名

由于新疆棉花牵涉范围甚广,此风波可谓在全球掀起不小动荡,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昨天上午即透过脸书表示,中国这次的猎巫行动,“势必冲击整个供应链体系,国际知名品牌大厂一定会重新评价未来中国市场的风险,还有制造供应链”。并强调,“又创造了台湾供应链一次机会”。

医师谢宗学也透过脸书粉专“Dr. E 小儿急诊室日志”发文表示,股价会说话,在这场义和团式的猎巫行动中谁最后受伤最重?股价的涨跌已清楚说明。

谢宗学强调,习近平具有的“总加速师”的称号不是浪得虚名,因“再一次让世界各国认识投资中国必须承担的政治风险,也再一次促进民主国家的大团结。”

提及表态艺人,谢宗学说,“虽然可以理解它们的动机,但却无法认同它们的选择。”在专制统治下创意必然被压抑,没创意的演艺界必会逐渐萎缩,加上美中大战不是短期事件,可预期现在为人民币跪舔的艺人,几年后会有很大机率得回台湾讨生活,届时台湾观众能否接纳他们?凡走过必留下痕迹,每个人都要为自己过去的选择负责。

不过,谢宗学也表示,目前还没有任何一位跪舔的台湾艺人愿意放弃台湾国籍而入籍中国,他认为,这也是一种表态。

针对义和团式猎巫提供台湾厂商另一个绝佳机会,谢宗学认为,不应该谴责中国小粉红,反而应该道谢才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