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拜登的豪赌(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3-25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3月25日讯】您好,谢谢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

拜登上台第一件事就是通过了一兆九千亿刺激法案,在没有一个共和党议员支持的前提下通过的巨额法案。在美国近代史上,只有里根总统也是一上台就通过了巨额法案。1981年,里根政府双管齐下,一方面大幅度减税,另一方面大幅度增加军费,在当时被人们称作是一场豪赌,记者Laurence Barrett就写了一本书,题目就叫:跟历史赌博(Gambling With History)。里根的做法不但打破了常规的经济和政治理念,也改变了美国未来的走向。现在拜登也是一样,几乎两兆的救济法案以及接下来的一系列政策动议,不单单是对付疫情,更是要撕裂并从新编织社会最基本的构架。

左派们的理论根据是什么呢?根据美联储的估计,美国最底层四分之一的劳动人口,失业率超过20%,成千上万小本经营的商家打烊或者倒闭,美国社会需要一个强有力的中央政府,现在正是大举扩张联邦政府的时候。你看看拜登政府对救济法案的宣传就知道了,他们不说这是救济,而是走向美好未来的桥梁。左派们相信,他们的这场豪赌也会象四十年前的里根那样获得成功。

真是这样么?

四十年前里根的减税和扩军方案,至少还获得了六十位民主党众议员的支持,还是跨党派的法案,而一兆九千亿救济法案没有一个共和党人支持,结局不管是好是坏,全扣在民主党头上,这个赌注可是够大的。

拜登和左派们的算盘是这么打的,疫苗已经研发出来并投入使用了,冬去春来天气好转,封城、禁足令慢慢取消,学校逐渐恢复开学,经济的复苏应该没有悬念,左派们相信,普通共和党选民其实是支持救济法案的,因为很多人是小业主,很多人在经济地位上属于中下层民众,如果生活恢复正常、经济出现反弹,他们会更加支持,而拜登相信这会给自己加分,所以他现在开始在美国各地到处走,宣传他的救济法案,法案都已经通过了还宣传什么呢?就是为了将来给自己脸上贴金用的。有了这样的政治资本,接下来便可以推动更多一连串的大动作,比如大兴土木基础建设,比如移民法改革等等,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所以拜登团队开始时不时的把拜登跟当年推行新政的罗斯福总统相提并论。

既然是赌博,输赢就说不准,既然是豪赌,风险就更大。要知道,去年大选民主党的众议院的领先幅度不是扩大而是缩小了,在参议院一半一半,在这样的前提下左派仍然强硬的走在社会主义道路上,民主社会最大的特征就是妥协,一意孤行让美国社会分裂加剧,接下来的每一步都是针锋相对的较量。当年里根特立独行的做法取得了成功,经济繁荣发展,苏共最终解体。左派把宝都压在经济复苏身上,是的,如果经济逐步开放,复苏是必然的,但是几乎两万亿美元从哪里来?不得增税么?拜登政府现在开始酝酿要改革税法了,说仅仅限制在年收入在四十万以上的家庭增税,左派增税从来都是说只给富人增税,你相信么?光是增富人的税就能填补大政府的亏空么?最终还是落到了广大中产阶级头上,共产党人当年喊者打土豪、分田地,抹平社会差距,最后社会资源都集中到共产党手里去了。作为社会主义国家生活过来的人,我可以说,社会主义经济政策不会奏效,这场豪赌会让左派们输的很惨。

看看美国南部边境,潮水般的难民聚集,他们十有八九都是逃离被社会主义搞得七零八落的南美国家。拜登一就职,南部边境就出现非法移民危机,为什么呢?拜登不仅仅是推翻了前任川普(特朗普)的移民政策,他是推翻前任历届总统的边防政策,自从克林顿以来历届总统遵循的边防政策,就是通过增加非法入境的难度达到减少偷渡的目地。美国和墨西哥的边境线太长了,无法杜绝偷渡,只能缩小偷渡者的动力,增加偷渡的代价。而拜登政府施放的信号,一个是移民法改革,包括给予非法移民公民权﹔另一个是一旦偷渡来美,经过登记注册后在美国本土等候难民申请,而川普的做法是在美国境外等候。美国边防危机相当的大,就是帮助掩盖小拜登硬盘丑闻的主流媒体都不再遮遮掩掩,纽约时报首先发难,报道了在德州边境三千多儿童露宿街头,紧接这合众也报道了有好几百儿童挤在同一个大帐篷里,有的还是确诊阳性的病人﹔在加州,一辆塞了25名偷渡客的吉普车撞车﹔就是华盛顿邮报都质疑拜登政府,就职两个月以来,边防危机对拜登形成政治挑战,美国朝野一片批评的声浪。温和的民主党人担心在选民面前显得软弱,左派和移民拥护者抱怨难民没有收到基本的照顾,共和党更是摩拳擦掌,要拿非法移民说事,为明年的中期选举作准备。

拜登团队一直把拜登打造成一位有善心的人道主义者,过去有媒体撑腰帮着宣传,现在媒体没有了川普,收视率、收看率、点击率、关注程度一个劲的下跌,也得报道新闻才能生存,拜登的豪赌前途未卜。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