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拜登的豪賭(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3-25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3月25日訊】您好,謝謝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

拜登上臺第一件事就是通過了一兆九千億刺激法案,在沒有一個共和黨議員支持的前提下通過的巨額法案。在美國近代史上,只有里根總統也是一上臺就通過了巨額法案。1981年,里根政府雙管齊下,一方面大幅度減稅,另一方面大幅度增加軍費,在當時被人們稱作是一場豪賭,記者Laurence Barrett就寫了一本書,題目就叫:跟歷史賭博(Gambling With History)。里根的做法不但打破了常規的經濟和政治理念,也改變了美國未來的走向。現在拜登也是一樣,幾乎兩兆的救濟法案以及接下來的一系列政策動議,不單單是對付疫情,更是要撕裂並從新編織社會最基本的構架。

左派們的理論根據是什麼呢?根據美聯儲的估計,美國最底層四分之一的勞動人口,失業率超過20%,成千上萬小本經營的商家打烊或者倒閉,美國社會需要一個強有力的中央政府,現在正是大舉擴張聯邦政府的時候。你看看拜登政府對救濟法案的宣傳就知道了,他們不說這是救濟,而是走向美好未來的橋樑。左派們相信,他們的這場豪賭也會像四十年前的里根那樣獲得成功。

真是這樣麼?

四十年前里根的減稅和擴軍方案,至少還獲得了六十位民主黨眾議員的支持,還是跨黨派的法案,而一兆九千億救濟法案沒有一個共和黨人支持,結局不管是好是壞,全扣在民主黨頭上,這個賭注可是夠大的。

拜登和左派們的算盤是這麼打的,疫苗已經研發出來並投入使用了,冬去春來天氣好轉,封城、禁足令慢慢取消,學校逐漸恢復開學,經濟的復甦應該沒有懸念,左派們相信,普通共和黨選民其實是支持救濟法案的,因為很多人是小業主,很多人在經濟地位上屬於中下層民眾,如果生活恢復正常、經濟出現反彈,他們會更加支持,而拜登相信這會給自己加分,所以他現在開始在美國各地到處走,宣傳他的救濟法案,法案都已經通過了還宣傳什麼呢?就是為了將來給自己臉上貼金用的。有了這樣的政治資本,接下來便可以推動更多一連串的大動作,比如大興土木基礎建設,比如移民法改革等等,從一個勝利走向另一個勝利,所以拜登團隊開始時不時的把拜登跟當年推行新政的羅斯福總統相提並論。

既然是賭博,輸贏就說不准,既然是豪賭,風險就更大。要知道,去年大選民主黨的眾議院的領先幅度不是擴大而是縮小了,在參議院一半一半,在這樣的前提下左派仍然強硬的走在社會主義道路上,民主社會最大的特徵就是妥協,一意孤行讓美國社會分裂加劇,接下來的每一步都是針鋒相對的較量。當年里根特立獨行的做法取得了成功,經濟繁榮發展,蘇共最終解體。左派把寶都壓在經濟復甦身上,是的,如果經濟逐步開放,復甦是必然的,但是幾乎兩萬億美元從哪裡來?不得增稅麼?拜登政府現在開始醞釀要改革稅法了,說僅僅限制在年收入在四十萬以上的家庭增稅,左派增稅從來都是說只給富人增稅,你相信麼?光是增富人的稅就能填補大政府的虧空麼?最終還是落到了廣大中產階級頭上,共產黨人當年喊者打土豪、分田地,抹平社會差距,最後社會資源都集中到共產黨手裡去了。作為社會主義國家生活過來的人,我可以說,社會主義經濟政策不會奏效,這場豪賭會讓左派們輸的很慘。

看看美國南部邊境,潮水般的難民聚集,他們十有八九都是逃離被社會主義搞得七零八落的南美國家。拜登一就職,南部邊境就出現非法移民危機,為什麼呢?拜登不僅僅是推翻了前任川普(特朗普)的移民政策,他是推翻前任歷屆總統的邊防政策,自從克林頓以來歷屆總統遵循的邊防政策,就是通過增加非法入境的難度達到減少偷渡的目地。美國和墨西哥的邊境線太長了,無法杜絕偷渡,只能縮小偷渡者的動力,增加偷渡的代價。而拜登政府施放的信號,一個是移民法改革,包括給予非法移民公民權﹔另一個是一旦偷渡來美,經過登記註冊後在美國本土等候難民申請,而川普的做法是在美國境外等候。美國邊防危機相當的大,就是幫助掩蓋小拜登硬碟醜聞的主流媒體都不再遮遮掩掩,紐約時報首先發難,報導了在德州邊境三千多兒童露宿街頭,緊接這合眾也報導了有好幾百兒童擠在同一個大帳篷裡,有的還是確診陽性的病人﹔在加州,一輛塞了25名偷渡客的吉普車撞車﹔就是華盛頓郵報都質疑拜登政府,就職兩個月以來,邊防危機對拜登形成政治挑戰,美國朝野一片批評的聲浪。溫和的民主黨人擔心在選民面前顯得軟弱,左派和移民擁護者抱怨難民沒有收到基本的照顧,共和黨更是摩拳擦掌,要拿非法移民說事,為明年的中期選舉作準備。

拜登團隊一直把拜登打造成一位有善心的人道主義者,過去有媒體撐腰幫著宣傳,現在媒體沒有了川普,收視率、收看率、點擊率、關注程度一個勁的下跌,也得報導新聞才能生存,拜登的豪賭前途未卜。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