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重演 打土豪分田地或在港发生(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3-19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在韩正(图)表示要处理香港房屋问题后,廉政公署发布了香港乡绅王光荣等人被捕的消息。评论指,这些支持中联办的乡黑势力或成为当局祭旗的目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就在韩正(图)表示要处理香港房屋问题后,廉政公署发布了香港乡绅王光荣等人被捕的消息。评论指,这些支持中联办的乡黑势力或成为当局祭旗的目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日前全国人大通过了修改香港选举办法的决定,国务院副总理韩正表示下一步要解决香港的民生问题,包括房屋问题。香港学者、时事评论人钟剑华指,中共的历史充满斗争,阶级斗争后进行内部斗争,如今历史再现,香港民主派绝迹政坛后,建制派遭批斗,一向支持中联办的乡黑势力亦成为当局祭旗的对象。

人大311决定是历史倒退

钟剑华表示,80年代中英就香港主权移交问题展开谈判,当时自己还是学生,对于社会所提倡的“民主回归”持支持态度。他说,当时邓小平和国家领导人对香港人做出承诺,而这些承诺亦被写入香港《基本法》,其中第45条及第68条分别订明,行政长官和立法会议席要根据实际情况和循序渐进的原则,以普选为目标。换言之,香港最终会实现特首和立法会的双普选。

今年3月11日,全国人大通过修改香港选举办法决定,官方形容该311决定 “完善”了香港的选举制度。钟剑华指,所谓“完善”不止没有进步,反而倒退,更令人气愤的是北京试图用“政治修辞掩饰大家都可以看到的事实”。

311决定中增设了一个“资格审查委员会” 负责审查候选人是否“爱国爱党、根正苗红”。“这就变成了假选举”,这些谎言机制令那些还对北京抱有幻想的港人彻底改观。

中共斗争历史在香港上演

中共独裁的体制,所谓“官本位” 就决定了一种上行下效,全体说谎的现象,“这个情况相当普遍”,钟剑华以“大跃进”为例指,当时毛泽东明知“大跃进”走偏,但在庐山会议上仍不肯接受彭德怀批评,“明知错误,还要继续错下去,称要‘打到彭德怀集团’”;而当时刘少奇和周恩来也有份支持毛的决定,二人斗完彭德怀后,皆不得善终。

“刘少奇死在开封,周恩来晚年有癌症,但得不到合适的治疗”,钟认为,这些历史教训值得借鉴,“一个国家,一个领导人不断说谎,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如今这套谎言机制被用在香港,虽然当局称没有改变《基本法》,但已经偷换了概念,严重偏离了《基本法》的立法初衷。事实上,北京在破坏“一国两制”,违法《基本法》和《中英联合声明》,这些都是清清楚楚摆在眼前。

日前全国港澳研究会理事田飞龙在报刊撰文,批评香港建制派为“忠诚的废物”,大有用完即弃的意味。钟剑华指,早年这些建制派,如谭惠珠等,曾亲赴英国,要求英政府保留对香港的管治权,九七后就变脸开始拥护中央,“他们丢弃了自己的良心,中央说什么,他们就做什么,今天的我打到昨日的我”。

他感叹,历史在不断地重复,当年毛泽东不接受批评,把谎言坚持到底,一众支持者拥护并重复这个谎言;今日香港建制派就如当年毛的追随者一样;前车可监,盲目呼应当权者假话的建制派,或者也将沦为下一个批斗对象,就如刘少奇和周恩来的遭遇,“但不要怨别人,这都是自己造成的”,很多灾难都是每个人推波助澜的结果。

今次311决定削弱了商界的权力,所谓“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但当局加入选委会的人士良莠不齐,质素参差,“黑社会、乡黑势力、小商人等,总之肯听话跟官方的指挥棒走即可”,这些人就是新增政治力量,“沟淡了传统精英和商界的影响力”。

中共在香港打土豪分田地?

目前北京对香港的改造正在收尾中,下一步北京希望改善香港的经济民生问题,韩正指房屋是香港的深层次矛盾。钟剑华表示,香港的深层次矛盾存在于政治和经济两方面,北京忽略政治矛盾,想以处理经济问题作为收拾残局的方式,先不论方法是否可行,“首先,处理经济问题必然触动香港的利益集团”,这就是香港的工商界;不过,他们过去一直拥护中共,香港市民不会同情他们。

另外,现在民主派被彻底从香港政坛消失,建制派出现内斗。钟说,当建制派没有主要对手时,就开始竞相争夺利益,因为他们没有民意授权,因此巩固权力成为首要目标,内部同党亦成为斗争对象。

有西环契仔(注:西环指中联办)之称的建制派立法会议员谢伟俊警告,港府须主动改善土地和房屋问题,若港府无法解决,中央或再次出手,届时必重槌打击香港。被外界认为打土豪的意味明显。

而过去多年最支持中联办的乡黑势力拥有“丁权”和乡郊土地,很可能成为第一批被祭旗的对象。这些乡黑势力曾于反送中运动期间,在721元朗袭击事件中无差别地殴打市民,制造流血惨案。3月12日,就在韩正表示要处理香港房屋问题后,廉政公署证实,就一项怀疑“套丁”案件,先后拘捕了24人,其中包括元朗乡绅,有“村屋大王”之称的王光荣及其次子王德信;而王光荣的长子王威信在721袭击事件中曾出现在现场。

钟剑华说,在这个时间点上“村屋大王”王光荣被捕,被祭旗的意味相当清楚,“北京漠视政治矛盾,想解决经济民生问题换取民心,现在还可以打谁?没有人可以打了,除了自己人”,这是中共做事的一贯手法,阶级斗争后,就搞内部斗争,不断找替罪羊,“(香港)现在真的有一些回到中国五十年代初的气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